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云山白云片区拆违15451平方米

白云山白云片区拆违15451平方米
2019年03月2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白云山白云片区拆违15451平方米
白云大道北拆违现场
白云大道北拆违现场
  昨日,两台勾机同时开动,拆除位于广州市白云大道北的牛哥酒家一带10间连排商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白云区已吹响白云山“还绿于民”专项拆违行动集结号,整治范围涉及的同和街、京溪街、永平街、景泰街等7条街道迅速行动,连日来,该区已对白云山周边的多处违建进行了拆除,总面积已超过15451平方米。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云宣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

  整治范围涉及全区7条街道

  昨日的拆违现场,两台勾机一响,违建商铺接连应声倒下。白云区黄石街城管执法队负责人介绍,位于白云大道北的牛哥酒家一带10间连排商铺既属于白云山“还绿于民”缓冲区内的违建,还是主干道50米内的违建及夏茅涌6米范围内的违建,拆除面积达6600多平方米,预计在几日内拆完。

  依据《白云山、麓湖、越秀山及周边还绿于民工程三年环境整治行动计划(2019-2021年)》划定的整治范围与缓冲区范围,白云区负责辖区内缓冲区范围的整治工作。包括白云山及部分麓湖区域,具体范围为:以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为基础,南至白云区界限,西至飞鹅路-政民路-白云大道南-松云路-丛云路,北至同泰路,东至广州大道北,总用地面积约6.7平方公里。其中,涉及白云区同和街、京溪街、永平街等7条街道。

  今年以来,白云区持续开展白云山“还绿于民”专项拆违行动,7条街道都迅速行动,对白云山周边的多处违建进行了拆除,目前拆除总面积已超过15451平方米,尚有4宗正在拆除中,预计拆除面积达35044平方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白云区将继续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执法队,开展辖内违法建(构)筑物核查甄别及相关处置工作,对经核查确认无相关合法手续的违法建(构)筑物,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做到即查即拆。

  同时,白云区还将紧紧围绕白云山“还绿于民”、主干道和河涌两岸景观带打造、重点村整治、旧村改造等重要工作、重点区域,集中力量拆除一批违反城市规划、阻碍城市发展的违法建设,坚决依法拆除影响城市形态、公共安全、重大项目建设、产生环境污染、存在安全隐患的典型违法建设,全力拆除城市主要出入口、重要交通干道沿线的违法建设,迅速清理各类乱搭乱建和招牌广告,争取在9月底前重要节点面貌有较大改观。

  核查5000多栋建筑 依法拆违

  按照《白云山及麓湖周边还绿于民工程三年环境整治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为尽快启动“还绿于民”整治工作,白云区前期开展大量底数摸查工作,对整治范围深入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整治范围内违法建筑物数量、面积、产权情况,依法依规逐一核查核实,详细记录相关信息,确保违法建筑物数量、面积、历史、现状情况清楚。同时还通过无人机航拍固化建筑物现状,与国土二调数据比对核实新增建设情况。

  根据摸查,缓冲区内总共有5000多栋建筑,相关部门正在核对产权情况,将根据核查情况,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拆违的最终目的是“还绿于民”,白云区将实施综合整治,提升白云山周边环境面貌。在开展缓冲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治理的同时,白云山周边清拆地带将实施复绿工作,争取对拆除后地块做到拆除一处复绿一处,或打造成惠民景观带。

  白云七街道“还绿于民”进行时

  目前白云山拆除总面积已超过15451平方米,尚有4宗正在拆除中,预计拆除面积达35044平方米。

  具体拆违范围:以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为基础,南至白云区界限,西至飞鹅路-政民路-白云大道南-松云路-丛云路,北至同泰路,东至广州大道北,总用地面积约6.7平方公里。其中,涉及白云区同和街、京溪街、永平街等7条街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