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选情吃紧 民进党又想借欧阳娜娜炒作悲情?

2020选情吃紧 民进党又想借欧阳娜娜炒作悲情?
2019年03月22日 16:38 环球网

  原标题:2020选情吃紧,民进党又想借欧阳娜娜炒作悲情?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四年一次的领导人选举越来越近,蓝绿阵营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几次岛内民调显示,民进党2020选情并不乐观,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支持率远超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与寻求连任的蔡英文。就在此时,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工作室及其本人在21日发表的一份关于支持一个中国的声明,戳痛了岛内绿营的敏感神经,有人炮火连天痛骂欧阳娜娜“滚出台湾”,也有人想试图操弄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台湾艺人周子瑜事件的重演。

  21日下午,欧阳娜娜工作室发表声明称,欧阳娜娜一直坚定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并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欧阳娜娜本人也转发了这份声明,并表示,为身为中国人骄傲↓

  稍晚,欧阳娜娜在岛内的脸书与INS也发布了相同内容↓

 欧阳娜娜脸书截图 欧阳娜娜脸书截图
欧阳娜娜INS截图欧阳娜娜INS截图

  这份声明在岛内绿营中间掀起了轩然大波,欧阳娜娜的脸书、INS评论区被绿营网友攻陷,要求她“滚出台湾”,不要用台湾健保卡。↓

  在这样扑面而来的骂声中,没有人记得欧阳娜娜也仅仅是一个00后、刚刚满19岁的女孩,甚至比1999年出生的台湾艺人周子瑜还小一岁。

  三年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夕,周子瑜因在韩国综艺节目中手举“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被岛内绿媒捧为“台湾之光”,绿媒还借此发表挑衅“一个中国”底线的言论,引发大陆网友不满。接着,民进党开始“炒作悲情”,大举宣扬周子瑜受到大陆“欺压”的论调,并借此操弄台湾民众情绪,挑拨两岸民众关系。终于阴谋得逞,为蔡英文的选情助了一臂之力。

  如今,同样是一个小女孩在表达自己的声音后受到绿营网友的攻击,民进党非但对此视而不见,反而试图以三年前的手段攫取选举利益。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22)日针对欧阳娜娜一事发声,张嘴就称欧阳娜娜是“被迫声明”“不得已的表态”,还声称,在“台湾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讲出来,不同都被社会包容”。

  对此,台湾网友讽刺,人家没有被迫也要被你说被迫;硬说人家是被逼的,人家祖先来自大陆,怎知人家不是真心话,恐怕只有数典忘祖的绿营所说的才真的是违心之论↓

  还有网友质疑苏贞昌,欧阳娜娜被绿营所谓的“网友”骂成那样,叫“包容”?

  也有网友呼吁,台湾民众要敢说“我是中国人”↓

  妄称大陆“打压”以此“卖惨”早已民进党的惯用手段。三年前,针对周子瑜事件,国台办就曾提醒,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开创了和平发展的新局面。这个基础 必须维护,成果应该珍惜。我们支持两岸文化交流、鼓励两岸青年交流的态度是一贯的。希望两岸青年在交流合作中增进了解,不断深化对两岸关系的正确认知,融洽民族感情。对台湾有些政治势力利用两岸民间交往中的个别事件,挑拨两岸民众感情,两岸同胞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