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属公园本周末迎游园高峰,20处景点可赏春踏青

市属公园本周末迎游园高峰,20处景点可赏春踏青
2019年03月22日 22:06 新京报
原标题:市属公园本周末迎游园高峰,20处景点可赏春踏青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春分一过,市属公园本周春色愈浓。记者3月22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各大公园内玉兰、连翘、山桃等早春花卉已进入最佳观赏期,随着天气回暖,本周末市属公园将迎来赏花游园高峰期。

北海公园的玉兰花。


玉兰、连翘、山茱萸正值盛花期

各公园内,玉兰花、连翘、山茱萸等春花现正值观赏期,本周末可观赏。

颐和园的连翘。

颐和园乐寿堂的玉兰花已盛放,生长于颐和园邀月门东侧的古玉兰树尤其受到游客欢迎。在颐和园后山中御路的连翘花廊,连翘已开满枝头,遍布道路两侧,游客可由连翘路拾阶而上观赏。

颐和园乐寿堂的玉兰。

中山公园的玉兰处处可见。其中,兰亭八柱亭旁的一株玉兰枝态略有虬曲,株形独特。在习礼亭东南侧,园内最具观赏性的一株紫红色二乔玉兰现已初开。蕙芳园里的玉兰背靠四合院前太湖石,愉园里的玉兰则掩映在松柏间,形成独特景致。四宜轩小岛上的几株玉兰也已含苞待放。据了解,本周末园内玉兰的开花率可达到75%。此外在中山公园迎辉亭,连翘、迎春也已开放,连翘和迎春本周末预计开花率可达90%。

中山公园的连翘。

景山公园绮望楼前植有三棵玉兰,与古建相映成趣,现在正值盛花期,园内山道和主路沿路成片的连翘,西门内柿子林的山茱萸也已开放。在北海公园的湖东岸,迎春、连翘正盛放,东坡木亭北侧集中了多株榆叶梅、连翘,搭配石阶、木亭自成一景。在陶然亭公园东门绿地,一丛丛连翘正盛开。园内缘话竹君景区则种有高大的白皮松和金黄的连翘,利用地势高低和树木互相搭配出层次丰富的景观。

动物园百木园的玉兰。

此外,天坛斋宫的玉兰花也已进入盛花期,在红墙碧瓦间别具古韵。福荫紫竹院种有10棵玉兰,本周均已盛开。在北海公园小西天前、园博馆前区域及室外展区染霞山房前、动物园百木园内也可以观赏到玉兰花。在动物园水域周边,游客不仅可观赏春花,还可欣赏水鸟湖中嬉戏的春日景观。

动物园水域周边,市民可欣赏水禽嬉戏的春日景观。

杏花、早樱次第开放,山桃接近末花期

玉渊潭公园本周迎来樱花季,多个樱花新品种以及老桩梅花在新景区“樱落花谷”亮相。玉渊潭早樱品种丰富,有白、淡粉、粉红和浓红等多种花色。今年,公园自育的垂枝樱等特有品种也登场,正值赏花好时节。

玉渊潭樱花。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在北海公园琼岛春阴景区,榆叶梅、黄刺玫、木本绣球、天目琼花、垂丝海棠、山茱萸、连翘、丁香等山花将次第开放,拾阶而上可以到达琼华岛后山观景台,眺望远方,尽赏满园春色。

天坛北门杏林内的杏花开放较早,每到春天都吸引众多游人来赏杏。

植物园的山桃。

在植物园的山桃花溪,数百株山桃花在此盛开,本周末迎来最佳观赏期。同时,湖区周边的银芽柳、垂柳等乔灌木已发出嫩芽。香山的山桃分布在山林之中,目前也已迎来盛开期。陶然亭公园报春亭栽有山桃、迎春等观花植物,目前山桃花已接近末花期。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姜慧梓 校对 陆爱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