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方:全球通缉旺角暴乱“港独”分子(图)

香港警方:全球通缉旺角暴乱“港独”分子(图)
2019年03月22日 22:14 环球时报

  原标题:香港警方:全球通缉旺角暴乱“港独”分子!

  据港媒最新消息,香港警方向国际刑警提出申请,发通缉令全球通缉2016年“旺角暴乱”的始作俑者、“港独”分子黄台仰和李东升。

  据港媒报道,香港警方正向国际刑警组织求助,申请签发全球通缉令,通缉被控暴动罪后潜逃英国的“港独”分子黄台仰和李东升等人。

  2016年农历新年期间,“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在旺角发起暴乱,集会者以砖头攻击警员,导致超过100人受伤。

  当时“本土民主前线”的召集人黄台仰、发言人梁天琦,以及“本土民主前线”成员李东升等多人先后被警方拘捕及起诉。

  梁天琦去年被裁定其中一项暴动罪成,被判入狱6年,现正在狱中服刑。

  同涉案的黄台仰此前被控“参与暴动、煽动参与暴动及煽动参与非法集结”等三项罪名,于2017年在保释期间涉嫌弃保潜逃英国。涉案的另一名被告,同样是“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的成员李东升也在保释期间潜逃英国。随后香港高等法院发出通缉令,正式对黄台仰和李东升进行通缉。

  如今黄台仰、李东升等3名被告仍在潜逃,至今仍被列于警方的通缉名单中。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