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朱立伦:国民党需要沟通的是反对征召韩国瑜的人

朱立伦:国民党需要沟通的是反对征召韩国瑜的人
2019年04月07日 17:11 央视

  原标题:朱立伦:党需要沟通的是反对征召韩国瑜的人

  吴敦义原安排在党内2020初选作业启动前,分别与韩国瑜、朱立伦、王金平及周锡玮会面,如今4场会面全部延后。蓝营基层忧心在党内无共识下硬推初选办法可能乱上加乱,再加上民进党的提名也仍未明朗,建议国民党静观其变,延后初选提名作业的时程。

  朱立伦:需要沟通的是反对征召韩的人

  原定于7日举行的“吴朱会”,因朱立伦呼吁公开会面,遭到吴敦义回绝而暂缓。朱立伦上午受访表示,他再次强调,他讲的话没有一句是不能公开的,也没有什么好特别沟通的,若党愿意征召韩国瑜,他一定第一个跳出来全力支持,讲100次都一样,党要沟通的对象是反对征召的人。

  对于王金平、周锡玮都未要求公开会谈,朱立伦则要求公开会谈,朱立伦对此表示,他没有任何顾虑,只是希望把所讲的每一句话,都让大家知道,国民党是为了全党团结一致。

  朱立伦又表示,如果决定征召韩国瑜,就没有初选问题,他呼吁党尽快征召韩国瑜。

  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游梓翔在脸书发文说,既然朱立伦已明确表态要征召韩国瑜他支持,要初选他参加,国民党非要在开门关门议题上坚持,有必要吗?他认为最简单的做法是等待民进党产生人选后,国民党就做对比民调,征召胜出者,其间参选人可各提政见。

  党内建议提名时程延后

  国民党原订10日把2020提名作业要点及时程,正式送中常会通过,4月17日公告,正式启动初选作业,但如今4场会面全部延后。蓝营基层忧心在党内无共识下硬推初选办法可能乱上加乱。

  “民进党乱,国民党不能乱”,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在脸书发文表示,民进党因为提前通过初选办法,导致骑虎难下,国民党不能重蹈覆辙,呼吁中常会应延后通过初选办法,周详地讨论后再行公布。

  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6日表示,他认为提名作业要点暂缓送中常会比较好。另一位不具名中常委也认为,如果多数党意都要征召韩国瑜参选,就是在等韩国瑜一句话,吴敦义应与韩国瑜等先谈一谈,初选提名公告作业延后根本不是问题,即使公告延后,7月28日召开全代会通过提名候选人的最后时程也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只要韩国瑜接受征召,初选已不是重点,除非韩真的不选2020。

  此外,传出有国民党内青壮派民代酝酿敦请马英九出面,协助协调党内初选争议,但马英九选择回避。马英九办公室发出新闻稿表示,马英九一贯的立场是尊重初选制度,结果出炉前不介入,也不会支持特定人选,对于出线者则会全力支持,目前不存在挺谁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