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年度创品(POY)大奖专家评审会在沪举行

2019年度创品(POY)大奖专家评审会在沪举行
2019年04月12日 10:33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2019年度创品(POY)大奖专家评审会在沪举行

Product of the Year (POY)年度创品是全球范围的、由消费者评选的产品创新奖项。该奖项1987年始创于法国,如今已覆盖全球五大洲、在40多个国家及地区设立了由当地消费者评选的POY大奖。

年度创品2018年登陆中国市场后,受到了众多消费品品牌商的关注。四十多件2017年下半年之后上市的新产品入选了首届年度创品的候选名单,等待专家团的检阅。

近日,首届年度创品的专家评审会在上海举行。来自营销界、媒体传播、快消行业协会等业界和学界专家的十多位专家聚集一堂,对本届报名参选的产品进行了入围资格评审。

专家评审会上,专程莅临上海的POY全球CEO Philippe Gelder 先生向POY中国的评审团专家们通报了POY本年度在全球蓬勃发展的最新动态。近年来,关注、推进POY的国家一直在增加,目前已有48个国家加入了POY大家庭;过去一年在全球范围内,POY取得了12%的增长。而这一切市场增量的背后,是POY的核心价值的体现:由消费者评选的创新奖项,以及能够给获奖产品带来销售增长的年度创品LOGO。

国际领先的调研机构——尼尔森是POY的全球合作者、同时也是POY中国的消费者调研的设计和执行者。负责尼尔森创新研究的副总裁 Gautam Seth 出席了评审会,并且就POY对中国消费者的调研框架和方法与在场的专家进行了沟通。

参与调研的消费者,将从4个维度对于产品进行打分:吸引力(20%)、创新度(40%)、购买意向(20%)、产品满意度(20%)。四项评分综合起来,将得到产品的最终得分,最终确定各个品类中,哪些产品将当选本年度的“年度创品”。

本届年度创品的参选产品涵盖了食品、饮料、个人护理、家庭日用以及电子产品。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仔细查看了参选产品的样品、创新描述、上市时间等等,评估这些产品所带来的新元素(包装、成分、设计、功能等)是否可能被消费者视为真正的新/创新元素。同时,专家们就消费者普遍关心的产品创新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反馈。通过跨界的思维碰撞,来自于不同领域的资深专家,以自己的专业眼光,开启不同的思维角度,带来了更多观念上的创新。

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入围的40多件新品,将进入消费者调研环节。由权威调研机构尼尔森执行的全国范围的市场调研,将决定每个品类中,谁是真正被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年度创品”。

2019年5月底,首届年度创品(POY)颁奖典礼将在上海举行,届时国内外的获奖品牌代表、营销界、广告界、创新研发的专家和媒体人士将汇聚上海,共同见证、共同加持中国市场的创新产品的精彩亮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