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0秒读懂世园会是个啥会?

60秒读懂世园会是个啥会?
2019年04月27日 17:20 新华网

  原标题:科普|60秒读懂世园会是个啥会?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4月29日就要开幕了

  世园会是个啥会?

  为啥要举办世园会?

  世园会和世博会傻傻分不清?

  今天为你一一解答!

  Q1:世园会是干啥的?

  世园会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盛会,其宗旨是推动各国园艺领域贸易与合作。

  Q2:世园会背后有哪些国际组织?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由各加盟国组织成立,旨在促进国际园艺事业繁荣发展;国际展览局(BIE),是一个政府间负责协调和审批各类世界博览会和专业博览会的国际组织。

  Q3:世园会有哪些分类?

  按举办期限、参展国数量、参展面积等不同,世园会分A1、B、C、D四个级别。其中,A1类是国际级别最高的世园会,受AIPH(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和BIE(国际展览局)双重管理,B、C、D类只由AIPH管理。

  Q4:世园会和世博会是什么关系?

  世博会分两大类:一种是注册类也称综合性世博会,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就是这一类。另一类是认可类也称专业性世博会,如2019北京世园会属于该类世博会。也就是说,A1类世园会是经BIE认可的是专业类世博会。

  Q5。历届A1类世园会都在哪些国家举办过?

  1960年,第一届世园会在荷兰举办。时至今日,世园会已经举办37届,其中A1类有21届。

  Q6。中国共承办过哪些世园会?

  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中国第一次承办世园会,20年间,中国共承办了9届世园会呢!本届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之后我国第二次承办A1类世园会。

点击进入专题:
2019北京世园会

责任编辑:张迪

世园会世博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