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此言一出全国震惊:这白送中国“子弹”吗

美高官此言一出全国震惊:这白送中国“子弹”吗
2019年05月05日 17:49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黑人女高官此言一出,全国震惊:这不是白送中国“子弹”吗!

  近日,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因为一番关于中国和美国“争霸”的言论,竟招致了美国舆论的强烈批判,更有人斥责这名官员是“种族主义者”。

  但奇葩的是,发表这个言论的美国官员,并不是通常会引发此类争议的美国白人男性,而是一名黑人女性……

  这位黑人女官员名叫凯润·斯金纳(Kiron Skinner),是美国国务院的政策规划主任。

  近日,她在一场由美国智库举办的论坛上发表了一番关于中美关系的讲话,称与上世纪末的美苏争霸这种西方文明与同一人种间的内斗不同,中美间的争斗是真正的两个文明和两个人种间的争斗。

  因此,这位美国哈佛大学的政治与国际关系博士表示“这是美国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情况”,并进一步宣称“这是第一次我们面临一个非白人的强大竞争对手”。

  然而,她的这番言论却很快在美国引起了争议。

  比如,很多华裔美国人就首先抨击她的这番言论是充满“种族主义”色彩的。一位美国智库的华裔学者还对媒体特别强调说美国的外交政策不是根据人种来制定的,称斯金纳的这番言论“很不美国”和没有任何合法性的,因为这会导致很多不是中国人的华裔也被视为美国的敌人,比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的华裔,还有比如新加坡人。

  这位学者还提醒说,斯金纳的这种言论会成为中国政府打击美国的“子弹”,会令美国失去“道德高地”。

  同时,其他美国网民则对斯金纳作为一名非裔美国人,却把中国与美国的竞争描述成是“非白人与白人的竞争”感到吃惊……

  一些美国网民干脆认为:这或许说明了特朗普团队里的人,不论肤色如何,都是种族主义者。

  另外,也有一些美国网民在怀疑斯金纳把俄罗斯人说成是白人的一员,是不是在暗示俄罗斯是美国的朋友?

  不过,虽然这个斯金纳确实是美国政坛少有的一位“矛盾集合体”(一方面是哈佛大学毕业的黑人知识女性,另一方面却是政治保守派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从美国媒体的进一步披露来看,她这次引发争议的“人种与文明冲突”的言论,更可能是源自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纽约客》杂志就报道说,斯金纳虽然是美国国务院的政策规划主任,她的主要工作其实是把特朗普的一些预感和直觉变成系统化的理论,变成所谓的“特朗普学说”,用来解释和应对21世纪美国所面临的现实。

  如此看来,美国政府及其执法和情报部门最近不断营造“反华排华”的舆论,将中国人和华人都说成是“中国间谍”,甚至还“滥抓无辜”的言行,也就不难理解了。

  毕竟在白宫看来,中美关系早已演变成为了一场“人种战争”了呢。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斯金纳黑人子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