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持枪抢劫130万女官员"遭免职 距爱人落马仅1周

"被持枪抢劫130万女官员"遭免职 距爱人落马仅1周
2019年05月05日 21:02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被抢130万干部”韩剑辉被免职 其爱人为已落马安徽省交通厅厅长

  据安徽省财政厅网站消息,4月19日,经厅党组研究决定,免去韩剑辉社会保障处副处长职务。据资料显示,韩剑辉为今年4月11日落马的安徽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施平之妻。2018年经由司法机关公布,在2015年,韩剑辉曾遭遇抢劫,被抢财物价值超过130万元,由于被抢财物中有多张购物中心的消费卡,在当时引发关注。

  2018年6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裁判文书网上公布了《马剑抢劫一审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2015年4月,被告人马剑和同案犯解某持气手枪等作案工具,进入施平、韩剑辉夫妇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望湖城某小区的家中,共劫得价值130余万元的钱物。判决书显示“被告人马剑伙同解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枪入室抢劫,劫得他人现金830700元、美元28980元、价值人民币288815.72元的各类购物卡、消费卡以及手机、香烟等物,抢劫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303921.85元”。而据韩剑辉陈述,在她家中被抢的113万元人民币为其子购房款,被抢的物品中包括商之都会员卡30张、金鹰购物卡24张、百大集团购物卡20张以及其他各类储值卡、银行卡,经鉴定价值超过28万元。被抢的南京牌香烟三条、黄金叶香烟一条,价值2500元。

  该消息一经媒体报道即引发关注,许多人认为,其中的购物卡、香烟等物品来路不明。事发后,施平曾对媒体表示纪委方面已经调查过这件事。

  2019年4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施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付垚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