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代“女婿护林员”:吃馍喝凉水20载 望家乡再绿点

3代“女婿护林员”:吃馍喝凉水20载 望家乡再绿点
2019年05月08日 21:04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三代“女婿护林员”:吃馍馍喝凉水护林20载 希望家乡“再绿一点”]今年70多岁的兰州老人何永才,在20年前,他得知兰州两山指挥部招护林员,第一时间报名成了“林一代”。那时尚未成立护林站点,每天早晨,护林员们背上馍馍、水和树苗,抗着铁锨就上山了,这一干就是二十年,如今,何永才在膝盖磨损严重,阴雨天疼痛难忍的情况下,将护林员的工作交给女婿。后来,又让孙女婿“接棒”,一家三代“女婿护林员”,吃馍馍喝凉水,坚守护林二十载。(高莹 闫姣)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