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开展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我省开展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2019年05月23日 08:25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开展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近日,省水文局在黑河市嫩江上游的库漠屯水文站组织开展水文应急监测实战演练。伊春、黑河、绥化、大兴安岭水文局参加了此次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嫩江上游普降暴雨。演练的主要内容为水位和大断面测量、流量测验、水质应急采样分析等,需要伊春、黑河、绥化、大兴安岭4支水文应急机动队立即前往库漠屯水文站,实施水文应急监测、收集水位和流量等水文资料,为防汛决策提供技术依据。

  省水文局监测处、水资源处和4支应急机动队70余名水文精兵进入紧急监测状态,监测车辆跟进、搭建指挥帐篷、安装调试水位自动监测仪器设备、布设水位流量监测断面、水尺高程接测、流量测验、水生态采样分析等作业。在规定时间内,各队均以最快的速度向指挥部上报了监测成果。演练共出动车辆19台、船只5艘,运用水质应急监测车、无人机、ADCP(M9)、遥控船、GPS、便携式自记水位计、水准仪等仪器设备。据悉,此次演练达到了完善应急监测体系、提升整体应急监测能力的效果。(作者:王莹)

水文应急监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