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中国在为美国加征的关税买单 商务部回应

特朗普称中国在为美国加征的关税买单 商务部回应
2019年05月30日 16:15 央视

  原标题:商务部:美方的贸易霸凌做法最终损害的是美国自身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表示:IMF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美国加征关税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企业承担了,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国在为美国加征的关税买单。对此,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方的贸易霸凌主义最终损害的是美国自身,买单的是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

  高峰表示,中美贸易不平衡,主要是由于美国出口管制等非经济因素以及储蓄率低等原因造成的,加征关税根本解决不了贸易不平衡问题。

  关于美国单方面加征关税的影响,高峰强调,美方的贸易霸凌做法最终损害的是美国自身,买单的是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纽约联储经济学家最近的预测表明,美方加征关税措施,将使每个美国家庭每年平均损失831美元。

  高峰表示,美国一些智库的研究也显示,如果美方的措施持续下去,会导致美国的GDP增速下滑、就业和投资减少、国内物价上升,美国商品在海外的竞争力下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消费者感受到加征关税的影响。

  与此同时,高峰再次强调了中方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立场:中方绝不会接受任何有损国家主权和尊严的协议,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绝对不会让步,如果要达成协议,美方需要拿出诚意,妥善解决中方提出的核心关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磋商。(央视记者 刘颖 戈晓威 徐宁宁)

责任编辑:张申

美方关税贸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