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沉着应对走好新长征路 不惧风险挑战

外媒:中国沉着应对走好新长征路 不惧风险挑战
2019年05月24日 10: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中国沉着应对走好新长征路 不惧风险挑战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从5月20日开始在江西省考察三天。外媒注意到,中国官方媒体对他在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及参观纪念馆,进行了重点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23日报道,于都是1934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展开举世闻名的长征的集结出发地。据新华社22日报道,习近平在20日中午考察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赣州稀土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下午转乘火车来到于都县,瞻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并参观纪念馆。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他说,在中央苏区和长征途中,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他表示:“今天,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依然要靠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

  21日下午,习近平在南昌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他指出,中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他表示:“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统筹研究部署,协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

  另据路透社5月22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中国要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

  在本周对中国南部省份江西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中,习近平敦促人们吸取历史经验。

  新华社援引习近平的话说,“今天,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他说:“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我们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

  又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5月22日报道,面对与美国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号召人们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

  习近平强调了技术(创新)的重要性。他说:“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才能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他还说,中国企业要紧紧扭住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