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巨额财物被劫厅长落马一个多月 省委巡视组长接任

巨额财物被劫厅长落马一个多月 省委巡视组长接任
2019年05月24日 20:27 新京报

  原标题:家中巨额财物被劫厅长落马一个多月后,省委巡视组长接任

  5月24日上午,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章义为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4月17日,章义曾首次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的身份主持该厅的党组会议。

  据公开简历,章义生于1963年8月,一直在安徽省工作。早期曾任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合肥市庐阳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2006年跻身合肥市委常委。

  2008年,章义调任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3年后转任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2016年,章义出任安徽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至今年4月调至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任职。

  今年4月11日,原任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施平被查。

  “政事儿”注意到,施平家曾被一次盗走财物130万,包括113万现金,当时称现金是为其子准备的购房款。

  2018年6月4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合肥中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了《马剑抢劫一审刑事判决书》(2018皖01刑初12号)。

  根据《判决书》,2015年4月28日,被告人马剑和同案犯解某持气手枪等作案工具,进入施平、韩剑辉夫妇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望湖城某小区的家中,劫得现金人民币830700元、美元28980元、价值人民币288815.72元的各类购物卡、消费卡以及手机、香烟等物,抢劫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303921.85元。

  马剑和解某劫得钱物离开后,韩剑辉用家里的固定电话联系了其丈夫施平,施平得知情况后当即报警。

  据韩剑辉陈述,在她家中被抢的113万元人民币为其子购房款。

  另据《判决书》,施平家被抢的商之都会员卡30张、金鹰购物卡24张、百大集团购物卡20张以及其他各类储值卡、银行卡,经鉴定价值超过28万元。被抢的南京牌香烟三条、黄金叶香烟一条,价值2500元。

  施平落马后不久,其妻子韩剑辉也遭免职。

  据安徽省财政厅官网显示,4月19日,安徽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免去韩剑辉社会保障处副处长职务的通知。通知称,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经厅党组研究决定,免去韩剑辉社会保障处副处长职务。

  章义简历

  章义,男,汉族,1963年8月生,安徽桐城人,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高级工程师,1981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1年8月起,历任合肥市市政处技术员、副科长、合肥市防洪指挥部工程组组长,合肥市城建重点工程指挥部、市政工程办公室副主任、主任

  1994年3月后,任合肥市建委主任助理、市政办主任

  1996年4月挂职任国家建设部房地产业司市场管理处副处长

  1998年2月,任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

  2002年3月起,任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党组书记,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庐阳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2002年3月至2002年6月挂职任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委副书记)

  2006年9月任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庐阳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年6月任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2008年5月任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1年11月任滁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2016年8月至2019年4月担任安徽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

  2019年4月任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

  2019年5月任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

责任编辑:赵明

判决书章义施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