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捷克将向大陆遣返诈骗犯 台当局:大陆“没人权”

捷克将向大陆遣返诈骗犯 台当局:大陆“没人权”
2019年05月28日 09:49 观察者网

  原标题:捷克将向大陆遣返诈骗犯 台当局急了:大陆“没人权”

  (观察者网讯)捷克去年逮捕8名台湾诈骗犯,近日捷克法院裁定将其中4人遣送至大陆。对此台当局坐不住了,其“驻捷克代表处”称大陆“忽视人权”,这些诈骗犯应该遣送台湾。而嫌犯的律师更是提出要怼捷克法院进行违宪审查。

  对于台湾诈骗犯被送到大陆受审,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大陆方面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受到两岸同胞的充分肯定和认同,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陆方将继续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有利于保护被害人权益的立场,依法惩治电信诈骗犯罪,绝不容许任何的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至于大陆为何不把诈骗犯遣返台湾,安峰山表示,不仅是大陆民众,包括台湾民众也是深受电信诈骗之害。大家都希望将这些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台湾岛内这种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愈演愈烈。这些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行骗全球”,在岛内却被轻纵,得不到应有的惩罚。

  据台媒5月28日报道,8名台籍诈欺嫌犯去年年初遭捷克警方逮捕,捷克高等法院日前裁定将其中4名嫌犯遣送到大陆,台当局“驻捷克代表处”对此已向捷克政府展开交涉。

  捷克警方根据中国大陆申请的通缉令,去年年初逮捕8名台湾籍的诈欺嫌犯,他们涉嫌利用网络电话向大陆人进行诈骗,金额高达100万欧元。

  中国大陆政府向捷克法院提出引渡到大陆受审的要求,布拉格高等法院的法官日前决定采信大陆公平审判和不判死刑的保证,裁定将其中4名嫌犯遣送到中国大陆,台湾嫌犯的律师李威(Jan Levy)不服判决,将提出违宪审查。

  台湾“驻捷克代表处”的官员告诉台媒记者,捷克警方根据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发出的红色通报,去年1月在布拉格逮捕陈姓、林姓等8名台籍电信诈欺嫌犯,当时“代表处”官员即前往探视,并提供必要的协助。

  “代表处”处呼吁捷克司法部,注意大陆“长期忽视人权的事实”,依“管辖原则”和当事人意愿,将这些涉案的台湾人遣返台湾接受司法调查。

  据台媒此前报道,截至去年10月30日止,台湾人涉嫌电信诈骗犯罪被遣送至大陆人数为376人。加上去年12月从柬埔寨遣送至大陆的台嫌,被关押在陆的诈骗台嫌共约为420人左右。

责任编辑:吴金明

捷克大陆诈骗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