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大使称鼓励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对话 外交部回应

美大使称鼓励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对话 外交部回应
2019年05月28日 15:11 环球网

  原标题:陆慷: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干涉西藏自治区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卉]2019年5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我们看到,美国驻华使馆近日声明称,布兰斯塔德大使日前访问西藏自治区。访问期间,布鼓励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或其代表进行对话,就宗教自由、美方人员进藏等问题表达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布兰斯塔德大使近日访问了西藏自治区,自治区和拉萨市主要负责人会见了他。布兰斯塔德大使还参访了当地社区、教育文化机构及宗教场所。中方向美方介绍了中国政府的民族宗教政策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明了中国中央政府在同第十四世达赖喇嘛方面接谈、外国人员访问西藏自治区等问题上的政策,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干涉西藏自治区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布兰斯塔德大使感谢西藏自治区给予热情友好接待,积板评价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此访增进了美方一行对西藏的了解。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