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糊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女局长被免

“糊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女局长被免
2019年06月06日 20:39 新京报

  原标题:“糊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女局长,被免

  6月6日,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政事儿”注意到,这5起案例中,其中包括黄冈市代管的县级市麻城市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云飞和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毛宜秀在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检查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

  2018年9月17日,张云飞在向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汇报工作时,称市教育局8月16日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及秋季开学工作会,第7督导组随即要求其提供印证资料。

  毛宜秀在提供资料时发现8月15日的会议通知内容是“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与汇报材料内容不完全相符,于是询问张云飞是否加上“扫黑除恶”几个字,张云飞回答要求搞成和工作汇报内容一样。毛宜秀将会议记录本上原粘贴的“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的便条换成“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及秋季开学工作会”的新便条,然后将会议记录本提供给督导组。

  通报称,上述弄虚作假问题被督导组发现并指出,造成不良影响。另外,张云飞还存在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决策部署不力问题。毛宜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云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政事儿”注意到,据《黄冈日报》报道,去年9月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分两路,到黄州区和麻城市开展督导。

  在麻城,督导组听取了麻城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麻城市扫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随后,走访麻城市教育局,查看该局研究部署、组织发动、联动推进等环节的工作台账,了解校园周边的治安状况。

  也就是在此次走访中,张云飞联合毛宜秀向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弄虚作假。

  报道称,针对麻城市少数部门、单位存在的工作台账不详实、工作部署推进不力,以及有关部门反映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取证难、认定难等问题,督导组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更严更实地开展专项斗争工作。

  据官方报道显示,张云飞是名女性,曾担任麻城市教育局局长多年。她在任麻城市教育局局长期间,曾有网友举报“麻城市教育局辞退千名公办教师,2亿工资去向不明”,引发舆情。

  “政事儿”注意到,此前,湖北省纪委也曾通报过为应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检查而弄虚作假的案例。

  去年11月湖北省纪委通报,去年8月,荆州市监利县水利局为应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检查,在没有召开会议研究扫黑除恶工作的情况下,该局人事科科长李红兵编造了6次局党组研究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记录。

  事后,李向分管副局长范志军报告,范表示认可。9月8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该局检查时,该局谎称党组召开了6次专题会议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并现场展示了会议记录,但上述弄虚作假行为被中央督导组当场发现,造成较坏影响。李红兵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范志军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两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冉军垓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去年9月,中央扫黑除恶第七督导组进驻湖北期间,“政事儿”曾在湖北就扫黑除恶问题采访。督导组一名负责人对“政事儿”表示,督导组下沉时,会专门检查会议记录、档案文件是否存在造假等问题,在督导中压实责任。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