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武威:查清“火书记”流毒和影响具体“病灶”

甘肃武威:查清“火书记”流毒和影响具体“病灶”
2019年06月07日 16:46 新京报

  原标题:武威全面查清“火书记”流毒和影响具体“病灶”

  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既定流程进行,认真组织实施好学习研讨、意见征求、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等各个环节,确保流毒和影响的具体“病灶”全面查清、无一遗漏。

  据《武威日报》6日消息:4日,武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传达学习《中共武威市纪委中共武威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火荣贵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既定流程进行,认真组织实施好学习研讨、意见征求、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等各个环节,确保流毒和影响的具体“病灶”全面查清、无一遗漏,让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展现新气象,真正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那么火荣贵流毒和影响的具体“病灶”都有哪些呢?

  火荣贵已于去年7月被宣布调查,今年1月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其问题通报近900字,措辞严厉,用六个“违反”列明了其被查出的一系列问题。

  其一,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违背中央决策另搞一套;搞团团伙伙,经营政商小圈子,抱团谋利;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辱骂殴打领导干部和身边工作人员。

  其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接待;长期占用宾馆高档套房;经常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贵重礼品。

  其三,违反组织纪律,搞一言堂,个人拍板决定重大事项;随意、频繁、大量调整干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利;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

  其四,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和特定关系人经营谋利提供帮助;搞权色交易。

  其五,违反群众纪律,干涉群众生产经营自主权,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其六,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市场经济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带坏家风。

  问题通报中还特别提到,“蛮横霸道,把主政地方视为私人领地和独立王国;急功近利,好大喜功,追求轰动效应,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给任职地方造成严重损失和沉重债务负担”。

  据官方简历,生于1962年的火荣贵,只主政过一个地市,2010年至2017年任武威市委书记。

  可见,主政7年间,火荣贵把武威市“视为私人领地和独立王国”。这期间,他曾多次陪同甘肃省委前落马书记王三运调研,图片显示,其手腕上的表很显眼,有网贴《甘肃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的50多幅公开场合照,不愧为“表哥”》列举了火荣贵多次调研时佩戴的名表。此外,火荣贵还被指曾导演2016年的抓记者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火荣贵被宣布调查后,其两名下属武威市原副市长姜保红、甘肃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民也先后落马。

  火荣贵主政武威期间,张国民曾任武威市委秘书长,其问题通报提到“搞政治攀附和人身依附,参与团团伙伙,谋取政治利益”。

  姜保红则于2016年,即也是在火荣贵主政武威期间,由武威市发改委主任,升任副市长,其问题通报也提到“搞政治攀附,参与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和经济利益”,而且,姜保红还“搞权色交易,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今年3月21日,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火荣贵、姜保红同时被提起公诉。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甘肃团开放日后,有记者追问“火书记事件”,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回应称,火荣贵对武威的政治生态破坏很严重,目前正在修复。

责任编辑:闫宏亮

甘肃武威流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