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就地铁“同车不同温”展开问卷调查

北京就地铁“同车不同温”展开问卷调查
2019年06月26日 11:00 新京报

  原标题:温度合适吗?北京就地铁“同车不同温”展开问卷调查

  北京市交通部门推出的此次调查,将为措施的细化提供民意基础。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6月25日,北京市交通部门在首都之窗网站开展“地铁同车不同温”问卷调查。

  夏季来临,地铁乘客有的反映空调太冷,有的则嫌闷热。就此,6月17日,北京地铁6号线试点“同车不同温”,将列车空调温度划分两级,1至16门为强冷区,17至32门为弱冷区。该措施推出后得到了不少乘客的好评。

  6月25日,首都之窗网站推出地铁同车不同温调查问卷。问卷共设置9个问题,除年龄、性别、学历及是否知晓6号线同车不同温试点外,其他5个问题均与地铁列车温度调整密切相关,如:您关注过地铁列车空调温度这个问题吗?您认为北京地铁夏季车内温度如何?您认为地铁需要实现同车不同温吗?在您看来地铁如果划分“强冷区”和“弱冷区”,两个区域之间的温度差应该有多大比较合适?在实现同车不同温的情况下您会特意前往“强冷区”或“弱冷区”吗?

  在地铁6号线试行“同车不同温”后,相关部门曾表示该措施有望在其他地铁线推广。北京市交通部门在首都之窗网站推出的问卷调查,将为“同车不同温”措施的细化提供民意基础。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地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