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张广勤:六旬老人勇救3名落水少年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张广勤:六旬老人勇救3名落水少年
2019年07月13日 14:11 央视
原标题:【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张广勤:六旬老人勇救3名落水少年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4年6月25日,喜欢钓鱼的张广勤像往常一样在新疆博乐市五一水库边静静的垂钓,突然,不远的地方传来了一阵呼救声,张广勤立即跑向事发地点。

  原来,这三个维吾尔族孩子在水库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年过六旬的张广勤来不及脱衣服就跳进水中,他先将两个离岸较近,试图施救的孩子抱上岸。这时,最先落水的孩子已经消失在水下,张广勤一个猛子扎向水库底部,两次潜水之后,终于在水底摸到了孩子。

张广勤

  在张广勤的努力下,三个孩子都安全得救。其中,最后一个被救上岸的孩子叫塔依尔·艾山江。从落水被救那天起,塔依尔一家就和张广勤结为了亲戚,而张广勤也成为塔依尔学习的榜样。

勇救六旬老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