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激进分子冲击中联办 外交部:绝不能容忍

香港激进分子冲击中联办 外交部:绝不能容忍
2019年07月22日 15:46 环球网

  原标题:耿爽回应香港激进分子冲击中联办事件:触碰“一国两制”底线,绝不能容忍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7月21日,香港反对派“民阵”再次发起游行,一些激进分子偏离既定游行路线,围堵香港中联办,向该机构办公大楼门口悬挂的国徽投掷黑色油漆弹,并试图冲进办公大楼。当天晚上,香港特区政府、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中联办先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中联办大楼并污损国徽的恶劣行径。

  在7月22日下午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事向发言人耿爽提问。耿爽回应称,对于昨天发生在香港的事件,港澳办、香港中联办都已经做出了回应,体现了中央政府的意见。“特区政府也做出了回应,我们建议去关注一下。”

  耿爽重申,部分激进示威者的有关行为已经触碰了“一国两制”原则的底线,绝对不能容忍。“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中央驻港机构的安全,维护香港法治,惩治犯罪分子。”

  最后,耿爽再次重申,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对香港的事物来说三道四。

责任编辑:张义凌

中联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