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特约评论员:乱港者必将徒劳

央视特约评论员:乱港者必将徒劳
2019年07月22日 16:47 央视

  原标题:央视特约评论员:乱港者必将徒劳!

  没有了法治、没有了安宁稳定的社会氛围,何谈香港的发展繁荣?

  毫无疑问,香港这部分激进的示威者的行径,是公然挑战中央的权威;公然挑战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也公然挑战香港社会的法治底线。我们都知道国徽是宪法规定的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公然对国徽进行污损,这不仅是违法犯罪行为,也是对国家尊严、民族情感的肆意践踏,看了令人心痛,更令人愤怒。我想全社会正在发出一致的声音,要正告那些极少数激进的示威者和他们背后的某些势力:中央的权威不容挑战,国家的尊严不容践踏。

  我们都知道自从22年前回归祖国之后,香港人民对国家发展,对民族复兴的信心正在不断地增强。香港人民同内地人民正共享着伟大祖国的尊严和荣耀。香港一直走在繁荣发展的道路上。今天可以看到:法治和安定是香港的根本福祉,也是最大的福祉。但是连日来这一系列的暴力事件,特别是21日进一步升级的暴力事件,已经严重地冲击了香港的社会秩序,挑战了香港的基本法治。如果长此以往下去,香港将失去它的文明,失去它的安宁、它的繁荣、它的法治、它的竞争力。所以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包括几百万的香港同胞在内的近14亿中国人民对这种乱港的行为决不能容忍、决不能答应。

  我们都知道香港在中华民族曾经遭受屈辱的年代里,曾经被迫离开了祖国的怀抱。但是今天,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今天谁也不要想再把香港和我们伟大的祖国分开。今天,虽然少数香港激进的示威者制造了一些“乌烟瘴气”,但是它挡不住我们看清几个基本的事实:我们能看清楚今天中华民族走在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上;我们能看到今天一国两制保持着它旺盛的生命力,保持着它的活力;我们能看到香港主流社会的民意清清楚楚地摆在面前;我们看到宪法、基本法和香港的基本法律写得清清楚楚。我想看到这些我们就能看明白:这些乱港者必将徒劳。我们能看到我们伟大的祖国和香港一起将继续共同发展,我们必将看到香港和祖国永不分离。

  (央视特约评论员 杨禹)

责任编辑:张义凌

央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