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侠客岛:香港暴徒干的这事 人神共愤不可饶恕(图)

侠客岛:香港暴徒干的这事 人神共愤不可饶恕(图)
2019年07月25日 23:17 侠客岛

  原标题:香港暴徒干的这事,人神共愤

  7月23日,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的父母坟墓,遭人恶意破坏侮辱,更有人对着坟墓做出不雅手势。

  根据现场照片,墓碑被损毁、推翻并喷污,其上有鲜花及杂物在燃烧。坟墓四周被涉事者用黑色喷漆写下“官黑勾结”“何君尧孝子”等侮辱性字眼。

  警方初步调查后,暂时将其列作刑事毁坏案,由屯门警区重案组跟进调查。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援引相关法条说,暴徒行为已涉嫌触犯刑事毁坏罪,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监10年。

何君尧家人坟墓周围被写上侮辱性字句(图源:香港《明报》)何君尧家人坟墓周围被写上侮辱性字句(图源:香港《明报》)

  “舌战群独”

  这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名叫何君尧。何君尧是何许人也,为何遭受此等暴行?

  除了身为立法会议员,他还是是屯门区议会议员、香港岭南大学校董,曾任香港律师会会长。

  他曾于日前举办“撑警察,保法治,护安宁”民间声援集会,为香港警察打气,支持香港警察继续有效执法,还多次表明自己反“港独”的坚定立场,并“舌战群独”。

  此前在2014年非法“占中”事件期间,何君尧牵头成立“保卫中环小组”,呼吁市民不要参加非法“占中”。

  就是这么一个立场坚定、爱憎分明的人,被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激进分子盯上了。

  他设在天水围和屯门的办事处23日也遭了秧。有人穿黑衣、戴口罩并手持雨伞,在办事处外玻璃贴上写有侮辱字句的便利贴,用抛洒纸钱、放置小型香炉上香、献白花、投掷鸡蛋等方式进行侮辱和破坏。

  这种硬暴力和软暴力结合的连环冲击,环环相扣,早有预谋,可以想见,会给当事人造成多大的心理伤害。

何君尧位于荃湾荃丰中心的议员办事处遭到破坏(图源:香港《明报》)何君尧位于荃湾荃丰中心的议员办事处遭到破坏(图源:香港《明报》)

  被指“黑手”

  何君尧究竟招谁惹谁了?

  只因被某些人怀疑他与7月21日晚元朗暴力事件有关,在其与家人遭遇网络人肉搜索的霸凌之后,其双亲坟墓便遭此一劫。

  时间点闪回到21日晚。

  当晚发生了两件事。其一,一些极端激进分子围堵香港中联办,甚至做出涂污国徽的恶行;其二,极端激进分子试图“转战”元朗,遭遇守护当地的“白衫军”并发生冲突,双方都有人受伤。

  这当中,有心人士拍到何君尧与白衣人握手,向对方说“辛苦”,便怀疑这场暴力事件是由何君尧策划。

  他在22日接受采访时澄清,自己居住在元朗区,当时是晚饭后经过,因见到一群白衫者中有认识的居民,所以上前握手打招呼。事后才知道元朗站发生袭击案。

  按说类似的细节不难还原、讲清楚。可就是有人不信。流言出来了,把他视作“白衣人”背后的“黑手”,报复遂接踵而至。

  有人在网络讨论区公开何君尧双亲的坟墓地址,恶意煽动破坏,帖文中还详细列出何君尧及其子女的电话号码、身份证资料等。

  随后就有了上述不堪入目的一幕幕。

 何君尧家人坟墓遭破坏  何君尧家人坟墓遭破坏 

  恶愆难恕

  中华文化讲究孝亲。

  挖人祖坟,侮辱逝者,如此泯灭人性,人神共愤,是赤裸裸和不可饶恕的作恶。

  在尚无证据的情况下随意指摘并滥用私刑,暴徒行径令人发指,足见香港激进分子无所不用其极。

  在高度发达的香港,一个敢言的议员竟然受到抄家灭祖式的对待,这是文明社会之耻,是香港法治之耻。

  这些天,大家也都看到了。香港反修例风波持续一个多月,暴力恶行持续升级,一浪高过一浪。

  从冲击立法会大楼、围堵警察总部、咬断警察手指到冲击中联办污损国徽……激进暴力分子肆无忌惮地骚扰生活区、破坏公共设施、发出恐吓声明,无所不用其极地围攻持有不同立场的人士。

  可见,暴徒只问立场和利益,抛弃是非和公义。讽刺的是,他们这一切,居然还打着“和平示威”的幌子!

  照此下去,何君尧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受害者。如果沉默的大多数不站出来与肆无忌惮的暴行作斗争,暴力可能落到任何人的头上。在一个无视法治的社会里,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

何君尧23日下午到家人坟墓查看情况何君尧23日下午到家人坟墓查看情况

  理性应对

  暴徒虽然作为残暴,却非无脑之辈。无法无天背后,深层图谋是打击异己、搞乱香港以火中取栗。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香港立法会议员张国钧认为,极端分子针对何君尧,意在挑动香港市民,将元朗暴力袭击事件归咎于建制派。

  同时,用尽武力威逼何君尧等相反立场者,目的在于制造恐怖氛围,让有识之士和广大市民畏惧噤声,任由其破坏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

  但何君尧并未退缩。

  23日傍晚,目睹双亲坟墓被毁的何君尧说,华人文化讲究孝顺父母,若有问题可直接与他谈,不需要骚扰父母坟头,劝涉事者早日自首。

  “破烂了的东西可以修补,如果心灵这么邪恶,对你(涉事者)没有好处。如果是香港人,真正的香港人、爱香港,不会做这些事。”

  即使受到如此干扰,何君尧还是理性的。他说,对任何暴力事件都不认同,对任何犯法的人都不会姑息。他呼吁停止所有上街游行,“无论你穿什么衣服,白衣、蓝衣、红衣也好,全部停止”。

  这话说得很有格局和高度。因为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只有和平克制,理性对话才是出路。

  何君尧一事,会让更多人更真切地看清乱港者的丑陋面目和不堪嘴脸,坚定地站出来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采取果断必要的执法行动。

  因为,绝对不能向各种各样的暴力妥协。违法犯罪者,也必将被绳之以法。

  文/东篱旧友

责任编辑:张申

暴力屯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