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玉蔻出手救蔡英文了 网友却开启群嘲模式

周玉蔻出手救蔡英文了 网友却开启群嘲模式
2019年07月30日 14:10 环球网

  原标题:周玉蔻节目爆料蔡英文专机上仅蔡没买免税品,台网友质疑“转移焦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蔡英文专机“走私免税香烟案”的第九天,岛内不满情绪仍在发酵。今天(30日)上午,负责蔡专机事务的华航中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台湾名嘴周玉蔻主持的节目中称,蔡英文专机上就蔡一人没有买免税商品。

  “蔻蔻姐终于出手救小英了”,有台湾网友对此讽刺道,话锋一转,该网友接着怒称“但是台湾人民不是笨蛋,没人在跟你讨论合法免税品的购买,花那么多时间说废话,想洗白稀释舆论声量,我们都看到了。”

  7月22日,台湾“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发文章爆料称,台“国安局”官员利用蔡英文“出访”所乘飞机,“透过华航高层在系统后台预订9200条的免税烟品”,其金额高达645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43万元),在22日蔡英文返回台湾时,透过“特殊通关礼遇”夹带入境。此事引起岛内舆论轩然大波。

  经过台“国安局长”请辞、蔡办以“超额采购”说辞代替“走私”等一系列方法均未能平息台湾民众怒火后,27日蔡英文终于就此案向岛内民众道歉。

  时隔两日(7月30日),据台湾《自由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周玉蔻在今天的节目中请来三位华航工作人员,其中华航空服处空服管理部经理刘建文在面对周玉蔻询问,是否所有专机的随行人员都会趁机会买免税品时称,大概全机就蔡英文没有买。

刘建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刘建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刘建文在节目中的言论随后被多家台媒报道,有台湾网民呛道:她需要买吗?开口就会有人自动送上↓

  还有网友表示,重点不是她有没有买(免税商品)好吗?这些人在转移焦点;拜托!洗白文也做漂亮点;贪污集团开始粉饰太平↓

  有网友则怒称,华航的人还好意思出来粉抹掩饰,明明就是台当局特权人士的走私, 民进党菜当局涨老百姓的烟钱,又容许身边的高官享受这种特权, 我们老百姓都是傻子吗?

  华航工作人员的言论也引起随蔡英文“出访”的民进党“立委”不满。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管碧玲今天发出声明,称自己并未购买任何免税品,若有人查到她有购买任何免税品,“我就在华航总公司发鸡排,无限量。”另名民进党“立委”罗致政也表示,将对爆料者提告到底。

  面对民进党“立委”的反弹,华航发言人刘朝洋随后紧急出面道歉,称当时因为主持人周玉蔻问了一句蔡英文“有没有买(免税品)?”因为是聊天节目,刘建文就回了,大概只有蔡英文没买,没想到造成外界误会,很抱歉。

责任编辑:余鹏飞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