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警例行记者会上 一名内地记者遭港媒记者围攻

港警例行记者会上 一名内地记者遭港媒记者围攻
2019年08月20日 22:56 央视

  原标题: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上 一名内地记者遭港媒记者围攻

  20日,在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上,一名来自内地的女记者被港媒记者围攻,原因是他们认为该记者在记者会上拍摄了其他在场记者。记者会结束后,在场的近20位港媒记者将该名女记者团团围住,强迫其出示证件,又指控其为警务人员。警方屡次尝试护送该记者离开现场,却遭阻挠。事后核实,该记者为广东电视台驻港记者陈晓前。

  事件发生后,陈晓前所在单位第一时间发布声明。

  广东广播电视台发表严正声明 强烈谴责不礼貌对待记者行为 

  今天(8月20日)下午,我台香港记者站记者陈晓前女士在香港警察总局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进行正常采访。会后,有部分香港记者对陈晓前女士进行了围堵,质疑其记者身份以及她正常的采访工作方法。

  在此,我台严正声明:陈晓前女士是我台香港记者站站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登记在册的记者。陈晓前是我台优秀记者,在各种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的新闻报道中表现突出,获得我台多次嘉奖。

  我们对陈晓前女士今天下午在香港警察总局新闻发布会后遭受到的不礼貌对待表示强烈谴责。同时呼吁香港有关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保护新闻记者应有的权益,营造一个公平、安全和稳定的新闻采访氛围。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昨夜今晨0821

责任编辑:刘光博

香港警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