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联酋专家:美国不断提高关税 中国反制正当合理

阿联酋专家:美国不断提高关税 中国反制正当合理
2019年08月26日 09:04 央视

  原标题:阿联酋专家:美国不断提高关税 中国反制正当合理

  连日来,美国一系列对华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举措导致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要求美国企业撤出中国,并建议企业寻找替代中国产品的方案等言论更是引发市场担忧和负面影响。专家认为,中方发布的反制措施是对美方霸权行为理性且有力的回应。

  阿联酋国际关系和政治学专家梅里姆·卜拉希米分析称,针对美国不断提高关税的做法,中国目前采取的反制措施完全正当合理。美国挑起并不断升级中美经贸摩擦是受其国内大选等政治因素的影响,为掩饰美自身经济政策问题寻找借口。美国的做法损人不利己,不仅让其自身经济遭受损失,而且拖累全球经济。

  国际关系和政治学专家 梅里姆·卜拉希米:为应对美国的决定,中国的回应合情合理。美国单方面加征关税,是违反全球经济规则和破坏政治秩序的表现,这将使全球经济处于更加不稳定的状态,从而影响地区安全和全球经济体系的发展。

  推行多边主义 中国影响力不断扩大

  卜拉希米还强调,受美国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影响,当前越来越多的信号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在放缓,此外原油市场价格下降也对海湾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不确定性。尽管长期以来海湾国家是美国在该地区的传统盟友,但美方在贸易上采取的保护政策却无法得到盟友的响应。而近年来,中国和海湾国家的经贸关系一直在不断加强。

  专家表示,中国在该地区以及全球经济发展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得益于中国推行多边主义,倡导和平和推动经贸合作的对外政策。

  国际关系和政治学专家 梅里姆·卜拉希米:对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海湾国家普遍认为,这是全球经济未来的发展之道。相较于保持与美国的关系,这一地区的许多国家认为,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共同合作和发展显得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刘光博

关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