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郑被问是否引紧急状态 答仍以法律手段止暴制乱

林郑被问是否引紧急状态 答仍以法律手段止暴制乱
2019年09月03日 10:39 新京报

  原标题:林郑月娥:从未向中央提过辞职

  9月3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金钟特区政府总部举行记者会。

  据香港卫视官方微博消息,林郑月娥表示,由开始至现在并无向中央提出请辞,仍认为可带领香港走出困局。

  另据《环球时报》报道,昨晚,路透社流出一段林郑月娥在非公开场合的录音,包含“如果有选择,我第一件事就是辞职,并深刻道歉”这样的内容。对此,林郑月娥说,我留意到一个私人聚会里面的交流被公开,我认为非常不适当,很失望。我在两个多月前已经回应过,从开始到现在,我都并未向中央提过辞职,原因是我有信心带领团队帮香港走出困局,所以并不存在我想辞职结果辞不了的这种矛盾。

  她表示,我作为香港的行政长官,经历了一些心路历程,个人情绪有很大的波动,但最终的决定是为香港市民考虑,找到一个共同的方向和目标。我和我的团队非常努力在创造这个目标,但需要大家的合作。

  林郑月娥还表示,香港过去两个多月令很多市民心伤、心痛、焦虑,她认为一定要共同努力帮香港走出困局。昨日开学日,她从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得知,整体开学情况畅顺,感谢各间学校校长的努力准备,她在上周四亦有份与30多名校长见面,了解开学安排。

  林郑月娥又提到,过去几日铁路受到严重影响,已到危险的地步,有人将硬物扔入路轨,她呼吁切勿违法破坏铁路,又感谢港铁员工协助,在短时间内完成修复,将港铁站重开。

  林郑月娥表示,两日前机场受到好大影响,旅客、上班人士、抵港人士都受延误,对此致歉,亦令香港国际形象受损。她又感谢全体公务员,过去两三个月面对额外的工作量,仍非常努力,包括食环署员工协助清理集会游行留下的涂鸦。

  她又重申,香港面对的经济下行明显,各行各业受重创,希望各界放低分歧矛盾,让香港走出困局。

  8月27日上午10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特首行政会议前见记者。

  结束陈述后,林郑被问到是否会引入紧急状态。她回应说,目前仍然要用现有的法律手段止暴制乱。香港警队虽然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包括被攻击、家人信息被“起底”,但警队仍然在维护香港的法治,在做着执法的工作。她强调,特区政府对目前的形势仍然在掌控之中。她也强调,作为一位负责任的特区长官,她再次回应,她不会辞职。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赵明

林郑月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