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乃文冯文娟《完美受害人》开机,聚焦家庭暴力后续影响

李乃文冯文娟《完美受害人》开机,聚焦家庭暴力后续影响
2019年09月07日 17:54 新京报
原标题:李乃文冯文娟《完美受害人》开机,聚焦家庭暴力后续影响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9月7日,由杨泷杰执导,李乃文、冯文娟主演的电影《完美受害人》宣布正式于天津开机。谈及影片的创作初衷,杨泷杰表示:“家庭暴力作为影视剧题材曾多次出现,但是纵观其中,更多的是描述当事人在家暴过程中的事情,《完美受害人》则是以家庭暴力为背景,挖掘家暴对当事人精神生活等方面的后续影响。”该片预计明年与观众见面。

李乃文、冯文娟。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完美受害人》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个隐藏在闹市中有着极端人格分裂的连环杀人凶手,在猎捕其心目中“完美受害人”的过程中与人民警察斗智斗勇的生死较量,而造成这一惨案的元凶,便是已经成为严重社会问题的“家庭暴力”。主创团队走访了多位法律人士、心理医生,通过不同视角对这一受害群体进行重新认识和审视,剧本也进行了多次修改与调整。杨泷杰表示:“这虽是一部电影,但是如果可以引发更多人来关注家庭暴力对当事人带来的后续危害,能让更多人去正确关心遭遇家暴的人,也是本片承载的一种社会责任。”

主演李乃文此次饰演正义的刑警队长,一改《我不是药神》中的反面形象。他调侃道,“感谢导演没有让我演受害人,也没有让我演害人的人,而是让我演一个警察”。女主角冯文娟则在里面扮演家暴受害者,她表示这次拍摄充满了挑战。另外,影片特别邀请到《长安十二时辰》的美术指导金杨加盟,曾为《一步之遥》《美人鱼》作曲的张镒麟担任音乐总监,剪辑工作则由《鬼子来了》《寻枪》等影片的剪辑师张一凡操刀。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郭延冰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郭利

李乃文冯文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