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光头警长”刘Sir:我告诉小孩 爸爸去北京了

“光头警长”刘Sir:我告诉小孩 爸爸去北京了
2019年09月29日 19:27 环球网

  原标题:飞机上专访“光头警长”:“我告诉小孩,爸爸去北京了”

  踏上由香港国际机场飞往北京的CX390次航班,即将于10月1日参加国庆70周年观礼的香港“光头警长”刘Sir心潮澎湃:“这是国家表扬、支持我们香港警察的方式,能够代表警队来北京,我很荣幸也很期待。”

 29日早,香港国际机场,刘Sir与警队同事们准备乘坐飞机前往北京。赵觉珵/摄 29日早,香港国际机场,刘Sir与警队同事们准备乘坐飞机前往北京。赵觉珵/摄

  7月30日晚的葵涌警署外,被暴徒包围、已经受伤的刘Sir举枪自卫,这一幕被传到内地社交媒体上后,迅速引起大量网友的支持。此后,香港警方传出消息,刘Sir和他的9位香港警队同事受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9月29日一早,刘Sir正式启程前往北京。

 7月30日晚,刘Sir和警队队友因落单遭暴徒围殴,无奈举枪。图源:香港“东网” 7月30日晚,刘Sir和警队队友因落单遭暴徒围殴,无奈举枪。图源:香港“东网”

  在飞机上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专访时,身着带有警队标志外套的刘Sir如此讲述他接到邀请时的心情:“我有机会来北京,这不是邀请我一个人,而是国家利用国庆的机会来表扬、支持我们香港警察,所以叫我来代表警队。”

 刘Sir在香港机场候机 刘Sir在香港机场候机

  8月中旬,刘Sir的长官问他,“今年国庆想不想代表我们去北京”,刘Sir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当然要去了!”刘Sir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专访时说,“这次是国家对警队的肯定和嘉奖,所以我一定要去。”刘Sir表示,“不是因为我自己有多么好,是什么英雄,我们整个警队也想一起来北京,但这不太可能,所以挑选了我们几个人来北京,让大家都知道国家在支持香港警队。”

  10月1日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阅兵式,刘Sir和其他香港警察代表也将在现场观礼。此前只在视频中看过阅兵的刘Sir对此次大阅兵充满期待,“阅兵不单单是把我们的武器秀出来,而是要让全世界看到我们的军力和国力。我们是一个大国,通过阅兵可以大声告诉国际社会: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不能被欺负的。”

  除了能亲眼观看大阅兵,刘Sir此次北京之行还能完成自己“走一走长城,做一做好汉”的心愿。刘Sir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之前我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我想去长城,后来很多内地同胞在微博上告诉我,国庆时候长城的人很多,你看不到什么东西,那一刻我是有点失望的。”不过,令刘Sir喜出望外的是,此次的行程中安排了游览长城的环节。第一次来到首都,刘Sir还带着很多小心愿:希望品尝烤鸭、冰糖葫芦还有小龙虾。

  在受到内地同胞的大量关注后,刘Sir重新开通了他数年未用的微博账号,如今,“香港光头警长”已经有50多万粉丝。“很开心,真的很开心,很温暖”,刘Sir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他们(内地网友)跟我交流的时候,对我们香港警队十分关心,还叫我们多多小心,他们都支持我们香港警队,真的很感谢内地同胞,真的真的。”

刘Sir微博截图刘Sir微博截图
 在接受采访时,刘Sir对环球时报-环球网的读者表达了感谢 在接受采访时,刘Sir对环球时报-环球网的读者表达了感谢

  在“香港光头警长”的简介一栏,刘Sir写的是“我是中国人”。“因为我在香港看到一些年轻人,他们不认自己是中国人,我觉得很悲哀”,刘Sir说,“所以我开通微博的时候就想,为什么不认自己是中国人?我就写下了这5个字。”

  “很多内地网友还关心我是不是真的想把小朋友送回内地读书,这是真的”,刘Sir告诉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他觉得香港的教育出了问题,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内地接受有着正确价值观的教育。近日,刘Sir已经带着孩子去深圳看了一所学校,他们也很喜欢那里,“之后我也要把我的生活往他们读书的地方倾斜”。

  在采访中,刘Sir还透露了一件事:在7月30日前,他已经受过一次伤了。刘Sir回忆称,6月12日,他的右腿在行动中被砖头砸中,现在腿里有一块小指头大的碎骨尚未取出。从北京回到香港后,刘Sir将通过手术把碎骨取出。“手术之后我就能慢慢康复了,请大家不用担心”,刘Sir称。

  出发前,刘Sir的太太通过微博发出多张照片,包括为刘Sir准备好已经擦亮的皮鞋。“太太没有要我带什么礼物,只是担心我的腿伤”,提到家人,外表硬汉的刘Sir展示出自己温柔的一面,“我的小孩今天早上也给我打电话,问爸爸去哪了,我说,爸爸去北京了。”

  《------------------》

  上午,环球网已经发布了刘Sir启程来北京的消息。听到这个消息后,网友排队欢迎:

  也有热心网友给刘Sir提了小建议:千万别喝豆汁。↓

  听说刘Sir十一期间要去爬长城,有网友建议刘Sir去慕田峪长城,因为“人少景致也好”。↓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光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