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城:区委第七轮巡察启动 将对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东城:区委第七轮巡察启动 将对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2019年10月22日 08:3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东城:区委第七轮巡察启动 将对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近日,十二届东城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种磊对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经区委批准,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将对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区工商联、区残联、区红十字会、区外联办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履行保证“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的特殊职责。坚持和深化政治巡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工作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结合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检查;三是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检查;四是加强对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检查。

会议要求,要把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区委巡察之中,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做到深化政治巡察和开展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结合主题教育,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锤炼担当尽责的真本领。(文/摄影/白静  责编/郭毅)

巡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