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省文化惠民卡西宁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青海省文化惠民卡西宁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2019年10月24日 08:51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青海省文化惠民卡西宁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10月23日,由省文化旅游厅推动实施的青海省文化惠民卡西宁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实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发卡仪式。

  发放文化惠民卡是我省文化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旨在培养全省各族群众的文化消费习惯,促进文化消费增长,共享文化艺术发展成果。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省财政投入资金2000万元,由省文化旅游厅会同省财政厅、西宁市政府、邮政银行青海省分行、联通西宁分公司共同实施,为探索政府购买文化服务新机制,推动文化旅游市场繁荣迈出新的步伐。

  文化惠民卡消费范围在重点考虑文艺演出内容的基础上,兼顾了图书和景区门票购买等方面的内容。先期面向西宁地区常住居民发放5万张,为实名制会员卡,每人限购一张。按照财政与持卡人4∶1的比例,财政补助400元,持卡人支付100元,面值500元。

  文化惠民卡可用于购买省、市国有文艺院团及部分院线引进的精品剧目演出门票及图书和景区门票。下一步,省文化旅游厅将逐步向其他市州推广,确保全省各族群众都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李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