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说到这个中国国宝 美国新闻主播都变温柔了

说到这个中国国宝 美国新闻主播都变温柔了
2019年11月20日 21: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视界 | 说到这个中国国宝,美国新闻主播都变温柔了

  近些天,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动物园,你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再见,‘贝贝’”。

  因为这里挤满了来自全美各地送别中国大熊猫“贝贝”的美国民众。据园方统计,预计每天会有三五千人来送别,而实际人数可能更多。

▲一名美国小女孩注视着“贝贝”。(《华盛顿邮报》) ▲一名美国小女孩注视着“贝贝”。(《华盛顿邮报》)

  据报道,“贝贝”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乘专机踏上归国旅途。

  当这条新闻登上各大美国主流媒体时,平日里不苟言笑的新闻主播们也都展露出了少有的温柔。

  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新闻男主播戴维·缪尔播报这条消息时形容说,大熊猫“贝贝”是个“偷心贼”。

  他说:“偷走了许多人心的大熊猫‘贝贝’就要和我们挥手道别了。”

  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晚间新闻女主播诺拉·奥唐奈在说到“贝贝”的名字时,更是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容:“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动物园正在和大熊猫‘贝贝’告别,它是备受欢迎的大熊猫(‘添添’和 ‘美香’)的最后一只在美幼崽。”

 ▲戴维·缪尔(上)和诺拉·奥唐奈(下)的节目画面(视频截图) ▲戴维·缪尔(上)和诺拉·奥唐奈(下)的节目画面(视频截图)

  由于“添添”和“美香”已经过了育龄年龄,CBS的记者奇普·里德感叹道:“‘贝贝’的离开可能意味着一个黄金时代的结束。”

  按照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之间的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将在4岁时回中国。“贝贝”出生于2015年,今年8月22日满4周岁。

 ▲刚出生时的“贝贝”(CNN) ▲刚出生时的“贝贝”(CNN)

  回顾4年的时光,负责饲养“贝贝”的动物园工作人员说,“我们都心甘情愿地变成了‘熊猫奴’。”

 ▲“贝贝”在美国国家动物园玩耍。(新华社) ▲“贝贝”在美国国家动物园玩耍。(新华社)

  饲养员劳里·汤普森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自己从“贝贝”出生起就负责照料它,对“贝贝”的感情不言而喻:“它(刚出生的时候)总爱大叫,制造动静,我就开始尝试怎么安抚它,当时我内心是‘天啊我抱着一个熊猫宝宝’。现在看看它,‘贝贝’都已经是240磅的大个儿了。”

  在劳里看来,“贝贝”性格好、爱玩耍和爬树,还有点“人来疯”,非常讨人喜欢。

  另一名饲养员马蒂·迪里则坦言,“贝贝”的离开会让他很伤感:“情感上来说,送它离开对我来说真的很艰难。不怕丢人地说,我会哭的。”

 ▲美国国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为“贝贝”做最后一次体检。(新华社) ▲美国国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为“贝贝”做最后一次体检。(新华社)
▲美国国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为“贝贝”的离开而拥抱在一起。(美国《华盛顿邮报》)▲美国国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为“贝贝”的离开而拥抱在一起。(美国《华盛顿邮报》)

  除了与“贝贝”朝夕相处的工作人员,美国民众也同样依依不舍。

  在“贝贝”院子外一处临时明信片中心,大批游客在明信片上写下给“贝贝”的祝福。

 ▲一个孩子将祝福卡片投入信箱。(视频截图) ▲一个孩子将祝福卡片投入信箱。(视频截图)
 ▲当地ABC7电视台记者在社交媒体上“秀”出给“贝贝”的明信片:“‘贝贝’,你在华盛顿永远有个家!”(图片来自社交媒体) ▲当地ABC7电视台记者在社交媒体上“秀”出给“贝贝”的明信片:“‘贝贝’,你在华盛顿永远有个家!”(图片来自社交媒体)

  而在社交网络上,“再见‘贝贝’”已成为热门话题标签,许多美国网友在表达不舍之余,还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大熊猫来到美国:“小甜心,我们都好爱你,真希望你不会离开我们。要生许多‘小贝贝’出来哦。”

  “我哭了,我还记得他出生时候的样子。希望还有跟进报道,再见,‘贝贝’。”

  “谁也抵挡不了‘贝贝’的可爱,它的饲养员劳里即便在4年多时间里每天都照顾着它,也依然觉得它‘超级可爱’。我们会超想念‘贝贝’的。”

  对于来自美国各界的呼声,美国国家动物园主管史蒂夫·蒙福特表示:“美国和中国大熊猫的缘分始于47年前,如果可以的话,我们的愿景是与中国同行再合作下一个50年。”

责任编辑:吴金明

贝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