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划定无障碍环境建设重点区域:四环内及副中心

北京划定无障碍环境建设重点区域:四环内及副中心
2019年11月22日 14:50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划定无障碍环境建设重点区域:四环以内及副中心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北京市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提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点区域包括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周边、四环路以内地区、城市副中心为重点区域等。

  近年来,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但无障碍设施被闲置、占用、损毁的情况仍时有发生,重建设轻管理的现象较为突出,无障碍设施不规范、不到位、不系统的问题依然存在。为解决无障碍环境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补足缺口短板,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无障碍设施的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北京市制定了三年行动方案。

  方案划定了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点领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周边、四环路以内地区、城市副中心为重点区域,以城市道路、公共交通、公共服务场所、信息交流等。

  依据方案,2019年12月底前,北京市残联牵头建设全市统一的“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信息管理系统”,编制《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化图示图集》;市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制定本行业、本领域、本系统的无障碍环境提升工作计划,明确各阶段任务和完成时限,开展相关整改工作;各区政府开展自查,建立无障碍设施台账,梳理归纳各类问题,统筹研究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2020年12月底前,各区政府、市行业主管部门完成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无障碍设施未能有效使用问题的整改,对无障碍设施损毁、应建未建等问题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应改尽改。2021年12月底前为全面提升阶段,其间将重点解决无障碍设施不规范、不到位、不系统的问题,推进无障碍设施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显著提升全市无障碍环境的规范性、适用性、系统性水平。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责任编辑:祝加贝

冬奥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