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35名幼儿成扫黑除恶摸排对象 中纪委点名曝光

江苏35名幼儿成扫黑除恶摸排对象 中纪委点名曝光
2019年12月02日 16:17 人民网

  原标题:“摸排幼儿涉黑涉恶事件”,中纪委点名曝光!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8起典型案例。其中就有此前备受关注的“摸排幼儿涉黑涉恶事件”。

  通报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冬雁等人脱离实际乱发文、加重基层负担问题。

  2019年5月,锡山区教育局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未吃透上级政策,对校园贷、套路贷和校园欺凌暴力等问题集中摸排时,起草相关通知并在附件中自行拟制了学校涉黑涉恶情况摸排表,把“学生涉黑涉恶情况”作为填报内容,“一刀切”地下发给该区教育系统所有学校进行摸排,给全区学校增加了不必要的负担。

  无锡市某幼儿园收到通知后,把样表发至各班级要求老师填写;5月28日,一名老师将填有“通过对本班35名幼儿进行排查,未发现有幼儿有涉黑涉恶情况”的表格,拍照后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锡山区教育局作风不实、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局党委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昭煜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文件未严格审核把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受到免职处理;冯冬雁作为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工作指导不力、抓得不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张义凌

中纪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