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固原: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培训班 学习贯彻《规则》《规定》

固原: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培训班 学习贯彻《规则》《规定》
2019年12月06日 08:34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固原: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培训班 学习贯彻《规则》《规定》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固原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则》和《规定》)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抓好《规则》《规定》等法规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打牢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实施《规则》《规定》中的有关问题,设置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共10节课程,由自治区党校、自治区纪委监委的专家、领导授课,课程涵盖了四中全会精神、《规则》《规定》等党内法规解读,监督检查、执纪办案、职务犯罪审查认定等纪检监察办案实务等内容,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中央纪委培训课程光盘,培训结束后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闭卷测试。

  五县(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办和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及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办共计247名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参加培训,实现全员覆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出席开班式,并以“认真学习贯彻《规则》《规定》 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开班第一讲,明确要求充分认识贯彻执行《规则》《规定》两部法规的重大意义,正视当前全市监督执纪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掌握《规则》《规定》中主要内容,全面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斗争精神,要强化作风养成,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教育,推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氛围化风成俗,强化“不想”,要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要清除思想灰尘,通过思想教育、批评提醒、警示震慑和查漏补缺等方式,深刻反省、自查自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压实监督责任,对干部的思想、作风、生活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紧盯“关键岗位”“关键人”,确保纪检监察机关的主体责任和干部监督机构的再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固原市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巡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