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俊:协议实施后中国自美农产品进口将大幅增加

韩俊:协议实施后中国自美农产品进口将大幅增加
2019年12月13日 23:55 新京报

  原标题:韩俊:协议实施后中国自美农产品进口将大幅增加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13日2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美双方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指出,受加征关税影响,2018年中国自美农产品进口同比下降了32.7%,协议实施后中国从美国进口农产品将大幅增加。

  韩俊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农产品贸易规模持续扩大。2018年,我们整个农产品贸易额达到了2168.1亿美元,其中进口额是1371亿美元,2018年一年就增长了125亿美元。进口额占到全球农产品贸易额的1/10。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是强劲的,进口会进一步扩大。

  韩俊指出,在经贸摩擦之前的正常年份,中国自美农产品进口一直稳定在一个很高的规模上。比如,2015年至2017年,每年中国从美国平均进口242亿美元农产品。受加征关税影响,2018年中国自美农产品进口减少到162.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2.7%。今年1-10月份,中国自美农产品进口达到104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0.8%。

  “协议的达成和实施,将会解决两国在农产品和食品贸易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将会消除很多分歧,也会为解决两国长期关切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 ”韩俊说。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点击进入专题:
中美经贸磋商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农产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