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行人路惊现怀疑爆炸品 军火专家到场引爆(图)

香港行人路惊现怀疑爆炸品 军火专家到场引爆(图)
2019年12月15日 16:55 海外网

  原标题:无孔不入!香港行人路惊现怀疑爆炸品 军火专家到场引爆

  海外网12月15日电 15日下午1时许,有人在香港青衣大王下村发现怀疑爆炸品,香港警方获报后紧急到场,封锁怀疑爆炸品位置。

  据香港“东网”报道,15日下午1时许,香港青衣大王下村村民发现,村内行人路花圃边被人摆放了一枚约一尺长、由两圆柱筒的长条物组成、并用黄色胶纸綑绑起来,接驳了红、黑两色电线的怀疑爆炸品,村民惊觉情况有异,于是赶紧报警。

  香港警方获报后立即派出防暴警到场,封锁发现怀疑爆炸品位置,香港消防随后亦到场开喉戒备。

  及至下午3时15分,香港军火专家及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在评估现场情况后,出动机械人将怀疑爆炸品引爆,现场传出轻微爆炸声响,目前,香港警方正详细检查该怀疑爆炸品的来源。

  随着一宗宗真枪实弹、烈性炸药、遥控炸弹案的曝光,香港黑衣暴徒暴力乱港之心越发丧心病狂,他们不但利用各种渠道购置真枪实弹,还将不少枪械、炸药、危险化学品藏于社区、公共场所以及人行道等地,可谓无孔不入,危害程度令人担忧。

  对此,港媒指出,打击黑衣暴徒的暴力罪行自然要靠海关、香港警方等执法部门,但香港市民的举报和配合也至关重要。只有多管齐下,方能有效遏止暴徒的疯狂罪行。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警司刘肇邦表示,香港警方一直在积极进行相关的情报收集,会以主动及适时介入的原则打击这类犯罪,同时也呼吁香港市民勇敢向暴力说不,大家一起,共同守护香港这个美好家园。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建利

香港警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