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采口罩被“丢失” 民企爱心被“玩弄”

外采口罩被“丢失” 民企爱心被“玩弄”
2020年02月20日 14:4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外采口罩被“丢失” 民企爱心被“玩弄”

  来源:四川观察

  爱心企业千方百计从海外组织救灾物资,却被无良快递拖延、截留。政府派去押运的人员被国内快递公司忽悠十多天,口罩至今下落不明。爱心企业希望讨回公道,找回口罩为当地抗击疫情发挥作用。

  冯婷是自贡市民营企业四川骏宸瑞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在第一时间筹备物资并联系政府部门捐赠事项。大年三十冯婷委托越南的朋友代为采购70多万只口罩,打算以公司的名义捐赠给战斗在一线的防控人员。2月3日,冯婷接到了万和国际海运公司通知,说这批口罩已经从越南的海外物流空运到了国内。

  冯婷说:当时对方告诉我们的货物、我们的物资会5号到达。那么我们5号就到达了南宁,物流公司告诉我们说,因为还在海关清关,所以要第二天才能够到,也就是6号才能拿到……6号的时候他告诉我们清关已经清出来了,但是因为货物量很大,……也就是说延时到7号去拿。到7号的时候,他们说货物清点出来了,没有我们的货,我们的货还没有上到飞机,那么就还要等到8号、9号才能够拿货,然后我们就又等了两天……

  两天之后,接货人员又被告知货物还在海关。直到11号晚上,物流公司说,货物并没有在南宁,会于12号晚上到达广东的佛山。于是,接货人员当天从南宁赶到佛山。到了佛山以后,对方告诉货物在清关, 13号一定能够拿到物资。

  然而到了13号,当自贡方满怀喜悦地来到物流公司准备提取物资时,却依然没有货。不过,这时自贡的工作人员却在物流公司的仓库门口意外的发现了他们这批口罩的包装盒。至于为什么肯定是自己的货物,冯婷表示:是因为他们的这一批次货物,总共有291箱,并且在每一箱的箱子上面,都做了编号和一个标记。

  这个标记就是当时从越南发货之前,企业委托的采购人员手写的,并且对货物进行了整体拍照,标记完全吻合。冯婷随即播放起了存在手机上的一小段通过物流仓库监控拍下的视频。

  据冯婷讲,从越南运回的这70多万只口罩是由她的越南朋友代为采购的,由“佛山客自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越南发出,“佛山亿货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国内接收,整个过程都有据可查。如今货物不知去向,承担物流的万和国际海运公司不断地以各种理由推诿。据罗鑫介绍,物流公司现在根本交不出货物,竟然提出以原价购买的方式进行处理。对于这样的处理方式,冯婷方并不接受。

  目前,冯婷向自贡警方报了案,希望通过自贡警方跟佛山警方协调解决问题。佛山当地的公安机关,已经接警并受理了案件,现在正在调查当中。

  自贡市自流井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胡凡希望,这家物流公司能够严格履行协议,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让这批物资能够尽快的回到自贡用于一线的防护。

  记者:王洁 王亮

  相关报道:

  爱心物资捐给抗疫一线 四川企业委托采购的70多万只口罩竟然“弄丢了”?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