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对口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要打好打赢两个战场的战役

省对口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要打好打赢两个战场的战役
2020年02月20日 18:40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对口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要打好打赢两个战场的战役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2月19日下午,我省召开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视频连线省对口支援湖北省荆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方指挥部和医务人员、荆门市党政领导、省支援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方指挥部。

       会议指出,湖北省武汉市、荆门市是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战场,这既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两省兄弟情谊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只有同时打好打赢湖北和我省省内两个战场的战役,才能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主持会议,副省长高兴夫、成岳冲,及省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平所作的浙江省援鄂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情况汇报。

       湖北省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省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击新冠肺炎有关部署,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组派多批医疗队,全力援助湖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自1月25日至今,全省已累计派出8批次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包含5批整建制医疗队、1个重症监护护理组、1个重症治疗高级专家组和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截至18日,我省驻武汉医疗队累计经管患者5784人次,诊疗重症、危重症患者2194人次,累计出院、转院165人,其中治愈出院96人,筛查会诊患者59人次。

       至2月18日,浙江省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已累计收治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25例,其中5例病情平稳后已转普通病房。2月19日,浙江省组派第二批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共计105名队员赶赴荆门,开展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目前,我省已派援湖北医疗队成员1990人。浙江医务工作者在湖北抗疫前线充分展现了过硬的业务能力、工作作风,探索出了难能可贵的经验。会议要求,要继续发挥浙江特色和优势,坚持“一降低、两提升、两争取”工作目标,努力降低重症、危重症的病亡率,提高治愈率,提高方舱医院重症发现率,争取医护人员零感染,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