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县委书记黄镇看望慰问深圳医疗队医护人员 “你们顽强的战斗作风感染了我们”

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县委书记黄镇看望慰问深圳医疗队医护人员 “你们顽强的战斗作风感染了我们”
2020年02月22日 15:02 深圳政府在线
原标题: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县委书记黄镇看望慰问深圳医疗队医护人员 “你们顽强的战斗作风感染了我们”

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县委书记黄镇(右一)看望慰问深圳医疗队医护人员。

  2月21日上午,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县委书记黄镇看望慰问了深圳医疗队医护人员。黄镇说,深圳医疗队来监利后,不畏艰难,雷厉风行,迅速进入角色,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斗中,“你们顽强的战斗作风,深深地感染了我们。”

  黄镇说,当湖北遭遇前所未有的严重疫情时,广东医疗队闻令而行,不远千里来到监利,克服很多工作困难和生活困难,给监利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帮助。监利目前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向好态势。原先监利疫情有一个指标一直让人很揪心,就是危重症患者量比较大,比例比较高。“如何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这方面监利的压力特别大。前期我们依靠自己的力量,总觉得底气不足。海南、广东医疗队一来,就大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你们带来了最好的医疗技术,重构了我们的治疗流程,加强了中医院ICU重症病区建设,在危重症患者抢救方面收到显著成效,最高时监利重症和危症病例有23人,目前许多患者病情有明显好转,危重症病例到昨天中午还有12个人,基本减了一半。”

  黄镇表示,监利要为广东医疗队做好三个保障:一是做好工作保障,按照“四个集中”的原则,给医疗队搭一个好的工作平台;二是提供生活保障,安排专班做好医疗队的后勤保障,让大家保持良好的状态;三是要搞好安全保障,把最好的防护物资、装备优先给医疗队。“你们到监利来,和监利人民并肩战斗,战斗力一个都不能受损。要千方百计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

  广东医疗队监利片区队长易黎表示,广东医疗队一定会发挥忠诚团结、协作必胜的优良传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