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西城区政府69位隔离观察者52位确诊?谣言!

北京西城区政府69位隔离观察者52位确诊?谣言!
2020年02月22日 17:02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原标题:[长安辟谣10]北京西城区政府69位隔离观察者52位确诊?谣言!

  谣言

  北京西城区政府69位隔离观察者52位确诊?

  21日,网上传言称,北京西城区政府69位隔离观察者52位确诊。

  事实

  北京西城区政府郑重声明:以上言论为谣言!

  声明称,截止到21日16时,西城区政府机关已确诊病例所涉及的密接人员共6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1人,其他人员均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中,身体状况良好。

  谣言

  北京海淀医院出现院内感染?

  近日,个别网民在网上发布北京海淀医院出现院内多人感染、中关村的公寓酒店出现新冠肺炎病人死亡的传言。

  事实

  海淀区卫生健康委郑重声明,网上所传内容是虚假信息。

  声明称,自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海淀医院院感防控到位,辖区各社区疫情防控周密细致。

  谣言

  上海青浦公安扣押防疫保障物资?

  20日,网上流传一张所谓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具的《扣押通知书》,称青浦公安分局在收费处设卡检查入沪车辆时,扣押了青浦某药房购买的大量红外额温枪等防疫保障物资。

  事实

  21日,上海市公安局发表声明称:该信息不属实。

  经调查,该网传《扣押通知书》系伪造。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进一步调查。

  谣言

  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感染新冠肺炎?

  近日,网上传言称,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事实

  艾芬本人辟谣称:网上的信息她也看到了,是谣言。

  她本人声称:自己好着,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现在仍在抗疫一线工作。

  谣言

  湖北胡场精神病院确诊病人跑出去了?

  近日,网上传言称,湖北胡场精神病院患者全部感染且有确诊病人跑出去了。

  事实

  20日,仙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声明称:此为谣言。

  细节一:该医院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8例,均在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已对130名在院病人、49名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及相关诊查。其余人员按照新冠肺炎诊疗规范,正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细节二:没有出现确诊病人出走的现象。

  声明:本文转自@警民直通车-上海、

  西城发布、健康海淀、

  湖北省人民政府、澎湃新闻,

  在此致谢!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