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崇左:“六个围绕”确保战“疫”战贫双胜利

崇左:“六个围绕”确保战“疫”战贫双胜利
2020年03月04日 16:2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崇左:“六个围绕”确保战“疫”战贫双胜利

  “你们扶贫车间开工前对厂房进行消毒了吗?疫情防控的措施有哪些?复工复产后还有哪些困难?”

  “种子签领的登记表在哪里,请出示一下……”

  连日来,崇左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六个围绕”督查组穿梭于企业车间、乡镇农村之间,围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农村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持续开展精准监督,确保战“疫”战贫双胜利。

  自疫情防控实行分级分区精准防控以来,崇左市作为广西唯一“零病例”的地级市,全面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区率先实现了企业复工复产,率先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根据形势发展要求,崇左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市牵头、县主打、乡联动、村配合”的四级联动、分片包干的模式,从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到村级纪检监察员,从对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的“抓系统”到“系统抓”,把纪检监督力量充分调动起来,采取明察暗访,直奔一线的工作方法,积极履行监督执纪执法职责,督促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齐发力。截至2月29日,全市各类企业复工7136家,复工率63.7%。其中,全市产值前1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家重点服务业企业、100项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100%。

  天等县是崇左市最后一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天等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到的指导下,组成5个工作组,深入企业现场开展专项监督,摸排问题线索,对发现的涉及防疫工作和脱贫攻坚的违纪违法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通过督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服务,加大保障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天等县相关督查人员表示。

  农时贵如金。眼下正值玉米、甘蔗、套种西瓜等农作物种植的有利时节,在田间地头处处群众忙碌的身影。为确保种子化肥等农资保障到位,扶绥县山圩镇纪委持将900公斤青饲玉米种子入库、管理、发放的全过程作为监管重点,提醒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发放并做好登记造册,严禁出现私分、截留、弄虚作假等行为。纪检专干还通过电话核实农户签领种子数量。目前,该镇900公斤玉米种子已经全部发放完毕,没有发现违规违纪问题,有力保障了群众利益。

  截至2月29日,崇左市甘蔗种植面积400多万亩,其中新植蔗种植70多万亩;玉米种植面积3.5万亩,蔬菜种植6.35万亩,已备秧田面积0.83万亩。

  “坚持监督力量向一线集聚,以‘六个围绕’为着力点,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崇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崇左市纪委监委  黎卫日  黄晶晶)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