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升级防控举措 英国放弃"群体免疫"了?

视频|升级防控举措 英国放弃"群体免疫"了?
2020年03月22日 00:31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升级防控举措 英国放弃"群体免疫"了?

截至当地时间3月20日,英国新增确诊患者714例,确诊总计近4000例,过去一周,英国的确诊人数上升比例高达480%。随着疫情态势告急,此前由于措施过于宽松引发争议的英国政府,开始逐步修正,几乎每天都有新举措出台。

当地时间20号,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除外卖食品和饮料外,所有咖啡馆、酒吧和餐厅等都必须关闭,以阻止疫情蔓延,这些措施将严格执行。政策一经出台,立竿见影,目前在英国街头,不少剧院和演出场所都贴出了"演出取消"或"场馆关闭"的告示。 

对此,正在英国伦敦的英国牛津大学流行病学教授陈铮鸣表示,英国防疫举措的转变在意料之中,民众的接受程度也不错。接下去,英国政府还会不断进行评估疫情,在政策上再做调整,以保障英国社会运行的稳定。

而为了更好的应对持续增加的病例,英国卫生部还给6.5万多名过去3年没有继续注册的前医护人员写信,呼吁他们重返岗位。另外,卫生部门还打算征召医科和护理学校学生,投入抗疫。

陈铮鸣分析称,目前,英国的确诊病例和新增病例还没有迎来峰值,疫情还会继续恶化。因此,英国政府扩招医护人员的政策将会在下周实施,与此同时,政府还将加紧生产、采购,呼吸机,为即将暴发的疫情做准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英国的死亡病患已达到177例,死亡率在4%。由于德国的防控策略跟英国类似,所以有舆论拿这两个国家进行了对比。眼下,德国确诊人数刚超过2万,死亡病例仅70例,死亡率在0.3%左右,不仅远低于英国4%左右的死亡率,也远低于欧洲平均数。那么,为什么策略相同的两个国家,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

陈铮鸣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两个国家采取的防控策略相同,但是德国医疗条件更好,所以能更早的检测出病毒,以更早的治疗。但随着时间推移,两国感染人数会大幅提高,所以接下去的防控才是关键。

陈铮鸣最后做出提醒,希望欧洲各国的民众应该加强自觉性,在疫情扩散的当下尽量减少外出,配合政府封城等相关政策。

(看看新闻Knews编辑 翟静)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