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出“点线面”组合拳 做足城市管理“绣花功”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出“点线面”组合拳 做足城市管理“绣花功”
2020年03月27日 18:11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出“点线面”组合拳 做足城市管理“绣花功”
来源:省建设厅

今年以来,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新起点,以城市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为总抓手,以“一个重点、两条主线、三个提升”为治理目标,主动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纵深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全力助推城市能级跃升。

紧扣“一个重点”,塑造城市道路“新颜值”。年初,启动城市重点区域及进城道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等多个部门,对三条道路、上江区块94个整治点位及河道分路段、分点位进行整治,截至目前,整治点位已完成59个,清理占用绿地乱种菜面积约26000平方米。同时,牡丹亭东路下杭村至上江幼儿园路段已完成人行道修复,牡丹亭路-钓鱼岭段、二都街路段已完成场地平整,花卉市场已完成清苗,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

突出“两条主线”,推动管控整治“两手抓”。一是强化源头管理,实现设备标准化。自去年12月实施《遂昌县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办法》起,建筑垃圾运输管理逐步实现两个“标准化”。目前,遂昌首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已挂牌成立,共计配备U型渣土运输车30辆,市民服务中心、观澜府等6个工地已按要求安装过水平台等清洗装备,确保渣土车出入工地全部冲刷上路,从源头上杜绝车辆带泥运输,破解建筑垃圾运输管理难题。二是强化事后监管,实现管理标准化。通过前期的拉网式摸排检查及“三班倒”式无缝隙管理,全县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已逐步从无序向有序提升,接下来将继续保障每日至少两次的城区工地渣土巡查,重点整治“三随意”及无证运输等现象。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整治30余次,向建筑工地、社区宣传60余次,印发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停工通知书11份,立案查处3起。

坚持“三个提升”,实现城市管理“零容忍”。一是“执法+量化”,全面提升管理精准度。为进一步解决当前执法中面临的考核不细、量化不明等问题。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自我加压,重新划分城东、城西、城南、城中四大片区,出台各项考核办法,在违停拍摄、犬只捕捉、案件处理等各个方面进行逐层量化,确保市容市貌有“肉眼可见”的提升。二是“执法+监管”,全面提升监管力度。通过在各街道社区及乡村公告栏张贴违法建设举报牌,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同时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数字城管“晴雨表”的作用,消除巡查“盲点”。今年来共处理信访举报173起,数字城管举报1239起。三是“执法+部门”,全面构建联动机制。今年来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联系交通运输、街道等部门,在渣土整治、道路两侧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做好“牵头人”;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配合公安、社区等部门,在疫情防控、市场整治等工作中当好“合作者”,以真抓实干的态度,极大提升了执法形象,促进部门联动。(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行政执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