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总投资22亿,中垦乳业6万头奶牛智慧生态牧场项目签约

总投资22亿,中垦乳业6万头奶牛智慧生态牧场项目签约
2020年03月27日 20:57 新京报
原标题:总投资22亿,中垦乳业6万头奶牛智慧生态牧场项目签约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据陕西榆林定边县委宣传部消息,中垦乳业定边6万头奶牛智慧生态牧场项目签约仪式于3月25日举行,项目总投资达22亿元。据媒体报道,中垦乳业已成为陕西最大的巴氏奶供应企业。

中垦乳业控股股东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简称“重庆农投集团”)总经理王千六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该项目共规划养殖6万头奶牛,总投资达22亿元。按照总体规划,一期建设规模为1.5万头,总投资约5.5亿元,计划今年6月开工。

公开资料显示,中垦乳业成立于2015年,由重庆农投集团联合宁夏农垦集团、陕西农垦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是全国第一家“中字头”乳企,年乳制品加工能力达70万吨,建有4个乳制品加工基地,拥有“天友”“华山牧”两大品牌,产品覆盖重庆、陕西等十余个省市。

按照成立时的规划,中垦乳业曾计划到2018年建成西安30万吨、银川15万吨低温奶加工基地,并在5年内(2020年前)新增5-6个冷链加工基地和50个以辐射半径在200公里的鲜奶(巴氏奶)市场。

天眼查显示,目前中垦乳业拥有5家全资子公司。据媒体报道,位于渭南的中垦华山牧乳业已成为陕西省最大的巴氏奶供应企业。而重庆天友乳业实为重庆农投集团与新希望六和等共同持股,股权比例分别为51%、46.22%,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为该公司董事。

事实上,包括中垦乳业在内的整个农垦系统乳企在巴氏奶市场的实力不容小觑。2018年,全国农垦奶类产量390多万吨,占全国奶类总产量的12.3%。上海光明、北京三元、黑龙江完达山、重庆中垦、广东燕塘、新疆西域春等都是农垦系统乳企,且均通过了国家优质乳工程验收。其中,光明乳业在全国巴氏奶市场份额近40%,位列第一。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 官微截屏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项玲

乳业奶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