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亭亭凤凰领革新 盐都人居现生机

亭亭凤凰领革新 盐都人居现生机
2020年03月27日 21:04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亭亭凤凰领革新,盐都人居现生机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与疫情的斗争让人们对居家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和认识,开始重新思考“好房子”的定义和内涵。地产龙头企业碧桂园在积极抗疫、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在不断了解市场新需求、探索运营新模式,将更低密度的居住环境、便利可及的资源配置、高效智能的社区管理、以及通风向阳的户型设置等纳入楼盘建设的重要考量,打造具有超强“免疫力”的健康住宅。

  古代的自贡,因盐设市,享有千年盐都的美名。如今的自贡,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下,再度打开发展空间。迈着坚定的步伐升级转型,一城繁华正在重塑,自贡的未来怎能不叫人期待。

  自贡,千年盐都的新生机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化工城”建设、“三线建设”时期的20多家企业内迁进驻,让自贡成为四川全省为数不多的老工业城市。改革开放以来,重工业历经波折,踏上振兴的征程。进入21世纪,自贡工业经济进入良性发展轨道。2017年4月,自贡市成为四川省唯一入选全国首批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城市,至今已两次被评为优秀示范区。这座老工业城市,在转型升级、涅槃重生表现出的那份坚韧,令人肃然起敬。

  自贡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联结地,地处成渝经济区“双核”中部位置,国家三大区域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国家大力推进老工业城市全民振兴,为自贡转型发展带来了巨大政策红利;自贡是四川南向出海的重要通道,是滇东北、黔西北城市融入成渝经济区的重要节点,随着一批高速公路、高铁通用机场、港口等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将成为川滇黔渝重要的交通枢纽。这些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为企业投资自贡发展创造了更多机会和更大价值空间。

  东部新城:自贡的城市新名片

  在自贡,有着这样一个区域,融合了经济、文化、教育、交通等多方资源,成为全城建设的一大手笔,这便是东部新城。自贡在“东进”的带领下狂奔向前,而东部新城在这场伟大的崛起中担任着重要角色。

  自贡东部新城位于中心城区东部,北接内宜高速公路大山铺片区,东连成自泸赤高速公路,西临鸿鹤片区,南临釜溪河,区域规划总面积达34.009平方公里,规划人口规模30万人。2019年底,自贡东部新城正式设立建设发展中心,将推动着自贡东部新城朝着高标准高质量的方向发展,将全力以赴成为自贡从传统工业城市蝶变为宜居、宜商的国际化旅游生态城市的窗口区域。近年来,在自贡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部新城累计投入资金约42亿元、建成项目19个。2019年,东部新城在建项目就已达到了19个项目,总投资约122亿元;拟建项目26个、总投资约128亿元,大量的产业落地,将为城市提供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

  城市转型的动力新城、消费升级的时尚新城、高尚人居的魅力新城,这一组名词融合了自贡对东部新城的系列完善的构想和规划。根据官方的构想,到2030年,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规模达到248平方公里,聚集人口达到206万。目前,东部新城已聚集了恐龙王国、中华彩灯大世界、自贡展览中心等二十多个重大项目,各项工程建设正在迅速全面推进。

  城市革新,交通先行。自贡高铁东站将作为川南城际铁路上的重要节点、东部新城的区域枢纽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自贡面向未来的城市门户。除此之外,东盐都大道、东环线、自贡高铁站(预计2021年通车,直通天府国际新机场)、城市轨道交通、立体网络交通体系正加速建设,自贡向东,联通世界。

  随着规划的推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东部新城,将成为继南湖新城后又一开发热土,成为自贡的新名片和宜居宜业的新福地。

  碧桂园凤凰城:独揽一城繁华,革新人居

  2019年,承载着革新人居、助力自贡东部新城城市发展的使命,碧桂园带着凤凰城入驻自贡,礼献伟大的自贡人。随着凤凰城的发布,碧桂园在自贡人居革新事业正式启程。

  碧桂园凤凰城地处自贡东部新城核心区,属大安沿滩交界处,位于东盐都大道北侧、在建彩灯大世界西侧。项目位于的东部新城,将规划设置市级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行政办公用地以及企业的总部办公用地,共同形成自贡政治商务新格局。碧桂园凤凰城坐拥东部新区区域资源优势,伴随着彩灯文化艺术公园逐渐的璀璨亮相,掀开未来主城中心新的一页。

  早在碧桂园视察自贡凤凰城项目时,便提出将自贡凤凰城作为大型楼盘项目,充分利用并结合山体以及场地现有池塘扩大展示区范围,打造公园式的展示区景观,做出最好的产品,给未来的业主提供优质的居住生活环境。碧桂园凤凰城将让住宅与公园并行;低密度、智慧和完善的配套,致力营造“人在园中,园在城中”的居住新体验,或成为东部新城“地标”建筑。沉淀千年的盐都文化与碧桂园建筑美学交融相辉,奏响了千年名城回响世界舞台的城市华章,静赏美好品牌之盛宴,赋予自贡理想人居的生活,生活的憧憬之处便在于美好的事物正在更迭。

  碧桂园凤凰城诠释着自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同时也在探索人们心中的理想家园。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生活的私密性和距离感的需求日益增加,过往的“集中居住”模式正在悄然向更加人性化、现代化的“分散居住”转变,这一点与碧桂园近年来的居住理念契合,而凤凰城正是来自更加现代化、更加符合现代人追求的“分散居住”理念,同时能让社区资源得到更加合理的分配。

  自项目曝光后,凤凰城便备受自贡居民关注,项目总占地面积551亩,推出了“鉴澜”、“鉴山”、“鉴城”、“鉴峰”四个匠心户型,面积区间为89-132㎡,1.2容积率奠定自贡人居新级别,整体规划高层、洋房、别墅全类型产品,鼎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满足家庭人居需求。在城市与自然的交替中,享受生态人居哲学。凤凰城的户型以方正为主,致力于打造兼具全明通透,拥有良好采光、高空间利用率以及舒适通风的居住空间,彰显每位凤凰城主人尊贵的生活气度。合理化各个功能区的尺寸比例规范,将会使得室内拥有更加合理的布局,更加人性化地满足日常功能需求,提供舒适安心的居住环境。

  区域内教育资源齐备,周边规划有1所中学,2所小学,7所幼儿园,全面匹配城市未来精英教育;还有主题餐饮一条街、盐帮菜餐饮文化聚集地、新邻里商业中心,特色小镇等多种商业形态,美食美物应有尽有,休闲娱乐。

  绿意盎然、配套齐全、阳光入室、户型舒适、区域优势,碧桂园凤凰城,让理想生活方式成真,以品质献礼自贡,以未来之势,点燃自贡东部新生活!

  自贡,这座富含底蕴的城市,正努力挖掘自身优势资源,践行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积极开疆拓土,厚积薄发。以人居精品助力城市发展,从认识自贡,到读懂自贡,到建设自贡,碧桂园与这座城市一路上相生相惜、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