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8公里!上海松江区最长的潮汐式可变车道开通

2.8公里!上海松江区最长的潮汐式可变车道开通
2020年04月05日 12:48 政府网站

  原标题:2.8公里!松江区最长的潮汐式可变车道开通

  来源:上海发布

  美能达路、江田东路路段(方塔北路-联阳路)为松江综保区的重要道路,原本两快两慢的车道设置,让车辆通行缓慢,上下班高峰时段道路拥堵严重。为改变这一现状,2019年末,松江区交通委启动了美能达路、江田东路潮汐式可变车道项目,于2020年3月26日完工,经过试运行,目前正式投入运行。

  美能达路、江田东路潮汐式可变车道设置中间一条车道为可变车道。根据交通流量进行调整:每天0-12时为西向东方向车道,12-24时为东向西方向车道。

  该路段覆盖方塔北路、松东路、洞泾路、松卫北路、宝胜路、东兴路、联阳路7个路口,涉及6个路段,是目前松江最长的潮汐式可变车道。

  为确保车道在切换时的通行安全,此路段均设置了前10分钟清场时间,即中午12点切换,11点50分潮汐车道开始清场;凌晨0点切换,23点50分潮汐车道开始清场,禁止所有车辆进入可变车道。并同步在车道上设置龙门架、标线、路边提示牌等方式来明确车道行驶的方向。

  提醒车主朋友,在进入潮汐车道前需注意如下几点:

  1、看好指示牌:潮汐车道一般都会向驾驶员标明指示牌,在行驶时需仔细看好指示牌上指示内容及注意事项。

  2、注意盯好信号灯:在潮汐车道上行驶必须要看信号灯,当车道上方的信号灯为绿色时,才可行驶车辆到潮汐车道内;当车道上方的信号灯转变成红色时,绝对不可行驶车辆到潮汐车道内。在进入潮汐车道内行驶时,要依次行车,不能越线超车。

  3、文明守法驾驶:在潮汐车道中驾驶,禁止随意调头、压线行驶、随意变道、超速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潮汐式可变车道不按标志方向行驶,情节严重者,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逆向行驶进行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郑亚鹏

指示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