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3.2%

武汉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3.2%
2020年04月05日 17:14 新京报

  原标题:武汉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3.2%

  下一步,武汉市的工作重心将逐步由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向达产满产转变,由推动经济恢复正常向提质增效转变。

  新京报快讯 4月5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4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重点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情况。

  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孟武康介绍,2019年,武汉市服务业的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0.8%,是武汉市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

  孟武康介绍,为缓解此次疫情对武汉市服务业的影响,其重点开展了几方面工作。一方面,着力摸排企业面临的困难,力求精准帮扶企业,对武汉市服务业100强企业和1300余家抽样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企业普遍反映,在流动资金、经营成本、市场订单和防御压力等方面,面临着突出的困难和问题。

  另一方面,武汉市有序推动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让市场先动起来、活起来。武汉市近期发布了关于积极有序推进全市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通知以及相关指南,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孟武康介绍,截至4月4日,武汉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业2810家,复工率93.2%。

  此外,武汉市还加强银企对接服务,着力缓解企业的资金的压力。截至4月3日,武汉帮助160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落实中央专项优惠再贷款163亿元,在武汉全市范围内摸排2572家服务业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并向各融资金融机构进行了推荐,推动专项债贷款得到落实。

  孟武康表示,下一步,武汉市的工作重心将逐步由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向达产满产转变,由推动经济恢复正常向提质增效转变。

  (记者 徐美慧)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