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封者口述:家在百步亭 这个年我像重生了一次

解封者口述:家在百步亭 这个年我像重生了一次
2020年04月07日 22:40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解封者口述:家在百步亭 这个年我像重生了一次

  76天前的那个上午,一条突如其来的“封城令”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

  众多因为不同原因滞留在武汉的人,都在等待回家。他们中,有人一度流落街头,寄宿停车场;有人每天打各种投诉、求助电话寻找回家的路,甚至有人为之上演“疯狂的冒险”:一个28岁的天门小伙,清晨从汉口火车站附近出发,骑摩拜、步行,傍晚到达江汉大桥附近,正准备从河里游过去时,被执勤辅警发现,逃离失败。

  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刘先生之前因为回武汉老家过年,而被滞留到现在,如今武汉解封,终于能够踏上回家的归途。他在接受看看新闻Knews的采访时,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封城故事”。刘先生表示,他在武汉的老家,就在举办“百家宴”的百步亭社区。从1月23日封城到现在就一直滞留武汉,并一度被查出感染了新冠肺炎,在方舱医院待了22天后康复出院。在“封城”的76天,他每天都在记录自己的“封城日记”,从最开始的迷茫恐慌到最后国家饱和性的救援,经历了整个过程。

  刘先生说,作为滞留在武汉的新上海人,能够顺利解封他很高兴,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因为自己本身也是新冠肺炎患者,悬崖边上走了一回,有一种重生的感觉,还是很感恩,感恩医护人员、社区、所有付出努力的人,也是带着这个心情从武汉回上海。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