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编队真来了!台军回应

辽宁舰编队真来了!台军回应
2020年04月11日 23:52 环球时报

  原标题:辽宁舰编队真来了!台军回应

  据台媒11日报道,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今晚现身台湾东部海域,台防务部门发言人称,台军已经紧急派出军舰对辽宁舰航母编队进行监视。

  台媒称,辽宁舰航母编队的确切位置以及编队与台湾之间的距离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表示,台军位于苏澳军港内的168舰队军舰已经紧急出港,全程监控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台军还老调重弹称,“有关台海周边海空域,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均可适切掌握,妥慎因应,吁请民众放心。”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最新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4月10日,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穿越宫古海峡,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舰机进行跟踪监视。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公开的资料显示,10日晚上7时许,日本海上自卫队佐世保基地第5护卫队群所属驱逐舰“秋月”号和鹿屋基地第1航空群所属P-1海上巡逻机在长崎县男女群岛西南约420千米处海域发现向东南方向航行的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经确认编队共由6艘军舰组成,分别为航母辽宁舰、2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2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1艘901型综合补给舰。

  随后,经日本自卫队跟踪监视确认,辽宁舰航母编队穿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向太平洋方向航行而去。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9日曾发布一则消息称“大陆航空母舰辽宁号通过台湾海峡”,这一消息迅速在岛内引起关注,报道还惊呼辽宁舰打开AIS(船舶自动辨识系统),“刻意揭露自己位置实属罕见”。消息传出后,台湾防务部门9日晚紧急发布新闻稿否认,称“此为假讯息,与事实不符”。

责任编辑:吴金明

军舰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